>> 返回映象网首页
贾樟柯拍"山河故人" 聚集"站台"原班人马

2014-10-23 08:01:00 来源:新浪娱乐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贾樟柯年底拍《山河故人》

  贾樟柯年底拍《山河故人》

  意大利时间10月21日下午,贾樟柯导演在罗马电影节上谈到了新片《山河故人》的进展,该片会在年底开拍,而此前称会同时推进的另一部电影《在清朝》将在该片完成后拍摄。《山河故人》英文名为mountains may depart,讲述的是一个女人从1999年延伸到2025年的故事,由《站台》原班人马演绎。该片也是贾樟柯第一次拍摄有关未来的电影。此外,有关《天注定》的上映事宜,贾樟柯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新进展。

  《山河故人》启用《站台》原班人马

  实际上,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贾樟柯导演就曾透露过新片《山河故人》的筹备情况。据悉,该片构思4年时间,将有三分之一的部分在澳大利亚拍摄,而影片内容的三分之一,是发生在未来的2025年。这对贾樟柯来说,亦是一次全新的体验:首次在影片中拍摄关于未来的故事,并隐藏一些社会性话题,转而更加关注个人的情感故事。

  《山河故人》的故事发生在1999年的一个秋天,地点选在山西煤矿地区,赵涛饰演的女主角是一名小学老师,他和一个煤矿工作者相爱,但很快分手,嫁给了煤矿主,从此前男友远走他乡。影片的当代部分发生在2014年,女主角涛已经28岁,彼时远走他乡的男朋友发现自己患了重病,于是带着妻儿回到故乡。而此时涛已经离婚,有一个八岁的儿子,正准备跟前夫移民到澳大利亚。影片的最后部分发生在2025年,涛的儿子已经19岁,住在澳大利亚海边的城市,这里的大多数人都讲英语,而他对母亲有着很模糊的印象,在那个城市里他常常说一句中文,“涛,波浪的意思。”

  在罗马电影节上,贾樟柯透露该片将启用他2000年电影《站台》的原班人马,包括了贾樟柯的妻子赵涛、王宏伟、杨天乙和梁景东等。他感慨:“当时他们都是20出头,现在再拍都是40多岁的人了”。不过,他也表示新片内容和《站台》并无联系。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电影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