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精短序文曝光 令人惊叹被赞有才华

2016-05-10 07:11 来源:新浪娱乐

吴秀波精短序文曝光

  吴秀波

吴秀波精短序文曝光

  吴秀波文章

   5月9日,网友通过微博曝光一段吴秀波为某书写的短序。不足三百字的文章竟然讲了两个故事,以最少的语言传达最多的信息。短而精美,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有种不想抢戏,不想喧宾夺主,更不想卖弄的感觉。

  此短序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其中就有网友评论称:“动则千万言的序言并不少见,精美者也不乏其篇,但长风不可长,精短很稀缺,吴秀波带了个好头。”也有网友称:“这不仅是序言,也是一种简朴的人格。”更有网友为吴秀波有如此才华而惊叹。

  以下为吴秀波短序:

  加拿大,日,一男性友人猎杀了一头熊,把熊头砍下来连同周身的熊皮铺在沙发前,颇为炫耀道:“好看哈!”硕大的熊头獠牙还在,却失了命里的凶狠。

  北京,夜,一女性朋友的车上,反光镜上挂着一只由颗粒透明水晶粘做的熊,两只眼睛是黑色的锆石。纤细的手指道:“好看吧?”夜色阑珊中,水晶小熊闪着光芒,两只眼中满是天真的生气。

  大凡青年男作者,笔下人物两种:战胜了一切的男人和命运叵测的女人。女性年轻作者,笔下主人公却丰富得很,且多生气。看过曹禺的《日出》,向读者推荐海棠的《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

责编: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