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靖童进军日本 日语改编王菲《梦中人》

2016-08-01 09:55 来源:新浪娱乐

 窦靖童改编王菲作品进军日本

  窦靖童、王菲

  据台湾媒体报道,19岁窦靖童(童童)是天后王菲与窦唯的女儿,她继承了父母的音乐基因,14岁开始就对音乐产生热情,陆续在音乐节登台演出,让大家看到她在音乐上的成就。近年更是积极进军日本乐坛,早前她在当地推出个人首张EP《My Days》,受到广大日本歌迷的喜爱。

  窦靖童近日将妈妈王菲的代表作《梦中人》改编成日语版,她的日语程度不错,因此这首歌由她自己以日文填词,希望能写出妈妈代表作的精髓。据悉,这首歌将会被收录于8月17日于日本推出的个人创作专辑《Stone Café》当中。

  《梦中人》是王家卫执导电影《重庆森林》的插曲,戏中王菲溜进梁朝伟[微博]的家,偷偷的帮梁朝伟清洁的一段,便采用这首歌作为配乐,《重庆森林》其后在日本上映大受欢迎,《梦中人》在日本也成为大热歌曲,也是王菲在日本推出的第二首单曲。日本歌迷对这首歌非常熟悉,因此预料他们应该会非常期待这首歌的日语版。

责编: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