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财经热点 > 正文

周末13大消息影响本周股市
  • 2015年08月10日 12:32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1.七月CPI涨1.6%创年内新高 进出口差于预期

  周日公布的7月份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6.7%;而7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下降5.4%,环比下降0.7%,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油价下跌。

  而周六公布中国7月进出口数据也差于预期,中国7月出口同比下降8.9%,预期为下降0.3%,6月为增长2.1%。当月进口同比下降8.6%,预期为下降6.6%,6月为下降6.7%。

  点评:猪肉涨价直接推升CPI创年内新高,PPI却继续下行,滞胀苗头隐现!昨天进出口数据也低于预期,外需复苏遥遥无期,资本外流和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美联储还等着加息……咱还能“愉快的”继续降息降准吗? 决策层又要陷入两难了。

  不过,从近期央行表态政策连续性来看,是不会因为猪肉涨价就改变宽松方向的,稳增长是第一要务!

  猪肉价格上涨仍是近期热点,关注业绩弹性大的雏鹰农牧、牧原股份、唐人神等。

  2.证监会新闻发布会:系列组合拳继续维稳

  证监会的新闻发布会,信息量比较大。总的基调还是要继续救市,继续大力限制做空,“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并且召集券商基金开了维稳大会,大概意思“救市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点评:证监会及其领导的证金公司,是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是最大的多头。之前股神也多次说过,“证监会输不起,国家队不能套牢”,所以领导们一定会竭尽全力的。

  在中国,炒股一定要讲政治,要跟庄,目前就要跟好国家这个超级大庄家,不抛弃不放弃。没看证金概念股九阳股份、梅雁吉祥都连续涨停了。

  3.中远中海旗下公司集体停牌 或建“中国神船”

  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虽然已经退出A股舞台,但央企整合兼并的预期并没有停止。周五晚间,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科技、中海发展、中远航运等公司集体宣布自10日起停牌。

  来自中远集团、中海集团的消息源透露,中远和中海两大航运央企拟于近日联合组建集团层面的“改革领导小组”。

  点评:可以预期,A股央企整合概念下周或再掀高潮,这个板块中字头的股票较多,应该能推动指数再来一个中阳线。

  4.证金公司“扫货”一个月 近期大力配置中小创

  目前,“证金概念股”被市场视为宝藏图,投资者关注度极高。而事实上,证金公司所买入的部分个股目前已处于浮亏状态。近期,证金公司的触角还在不断延伸,但是辐射面积有所缩小。

  点评:对于“证金概念股”是否值得跟买,此前市场多在考究“靠不靠谱”,但是“金主”买入梅雁吉祥之后连续带来两个涨停板,且同被买入的威孚高科、人福医药在消息公布后走势不俗;另外,江山化工在被证金公司进驻后连拉两个板。

  这些个例,一定程度上助涨了投资者跟风“证金概念股”的情绪。推荐关注证金公司进入前十流通股的南京高科、三聚环保、华电国际、富安娜、中航动力等。

  5.巴菲特史上最大手笔 300亿美元洽购精密机件

  路透援报道,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正在接近收购飞机零部件以及能源生产设备制造商精密机件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交易价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如果最终达成协议的话,这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史上最大手笔的交易。

  点评:股神巴菲特的一举一动多会牵动市场神经,跟风资金遍及全球,当年巴老宣布买入比亚迪后,比亚迪股价一个月马上翻倍。300亿美元大手笔购精密机件,必将引发相关行业个股价值重估。关注A股长盈精密、立讯精密、日发精机、沈阳机床、华中数控等。

  6.京东43亿入股永辉超市 传统零售企业等风来

  京东43亿入股永辉超市!尘埃落定,这才是真正的互联网+!永辉超市作为国内生鲜龙头,布局全国,具备垄断优势,未来公司在生鲜电商领域,将利用京东的线上网络,结合自身线下优势,将打破地域限制,实现跨越式发展!股价想象空间巨大。

  点评:京东入股永辉案例只是开始,“传统零售”凭借强消费场景价值证明其存在必要性,未来会继续有实体零售巨头同BAT深度合作!推荐关注零售终端网络密度大、消费频度高、消费粘性强、社区卡位优势突出的红旗连锁、步步高、老凤祥、联华超市等。

  7.股基仓位80%下限实施 200余股基已变身混基

  8月8日是公募基金迎来变局的大日子。按照监管部门的新规定,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下限从60%提至80%,系列多米诺效应随之引发。大限前夕,市场已经悄然生变,股票型基金正在批量“消失”,200余只股基已“变身”为混合型基金。

  点评: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2.87%,仓位为59.85%,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附近。80%下限或引发部分股基加仓,对二级市场偏利好。

  8.全球资金继续流出中国股票基金:4周近700亿

  最新一周,全球资金撤离中国步伐未减,再有9.84亿美元从中国股票基金流走(折合约76.75亿港元),已是连续第4周录得资金流出,累计下来,中国股票基金已流走700亿人民币。

  点评:由于人民币贬值压力,外加美联储加息在即,外资持续流出中国,当然也包括中国股市。外资出逃并非主流,对A股影响不大。但需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贬值毕竟不是好事。

  9.重庆进军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产业高地

  已跻身我国最大汽车生产基地的重庆,近日规划到2020年,实现产销新能源汽车15万辆、智能汽车50万辆,形成千亿元产值;并结合“互联网+”创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模式,建设中高密度充换电网络,培育汽车消费的全新模式。

  点评:重庆作为重要汽车产业基地,果然大手笔,关注长安汽车、力帆股份等。不过传统汽车行业已经十分低迷,还是建议投资者多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10.媒体称内陆核电调研报告即将上报中央

  国家能源局人士称,内陆建设核电调研报告已完成,将呈报中央等待最后决定。这份调研事关内陆核电重启,意义十分重大。江西彭泽核电站、湖南桃花江核电站、湖北咸宁核电站虽然没有审批,但已允许开展前期工作。目前已有十余个省份在计划部署内陆核电,包括广东、福建及四川、贵州、河北等。

  点评:环保压力巨大,内陆核电重启大势所趋。核电股周五已有启动迹象,关注中国核电、中核科技、佳电股份、上海电气、兰石重装等。

  11.央行:鼓励骨干船舶制造企业实施兼并重组

  央行发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提出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骨干船舶制造企业实施兼并重组,推动大型船舶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组成战略联盟,引导中小船舶企业调整业务结构。

  同时,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船舶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举措,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商业原则做好相关信贷融资支持,加大船舶出口买方信贷资金投放。

  点评:关注船舶制造行业: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船舶、钢构工程等。

  12.格罗斯:美联储会在9月加息25个基点

  北京时间9日消息,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称,他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份加息25个基点。据彭博报道,“肯定是在9月,”葛罗斯周五在彭博电台节目中接受Tom Keene采访时说,“美联储确实想要下定决心了。”

  点评:有关美联储9月加息的新闻不断,相信各方均已做好了准备,若真加息,希望是利空出尽吧!中国股市经不起再折腾了!

  13.兴业证券:值得珍惜的反弹“时间窗口”

  张忆东最新观点认为,下半年值得珍惜的反弹时间窗口。主要原因有:1、财政加力,而货币未紧;2、国家队救市维稳取得主导权,而空头失去做空筹码;3、周期品价格淡季反弹,而延续性尚无法证伪;4、IPO暂停、股东减持受限,而产业资本对壳价值偏好上升;5、严重缩量再次引发自救式反弹的时间窗口。

  点评:张忆东作为连续三届第一的新财富金牌分析师,多次呼吁3600点之下“怀着怜悯的心”买入!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力!

  (来源:每日股市精选)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