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财经热点 > 正文

想知道存款利率哪家强?看完这个再存钱
  • 2015年10月26日 17:53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那么问题来了,央行“双降”对你的钱包有何影响?钱存在哪家银行最划算呢?央行此次降准、降息后,最新的利率表。

图片来源:央行官网

图片来源:央行官网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钱存在哪家银行最划算?

  此次央行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意味着我们以后去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同时,央行还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各行连夜修改利率表,竞争白热化。以5年期定存为例,最高和最低利率已相差0.55个百分点。

  钱存在哪家银行最划算?看下图:

图片来源:上海发布

  余额宝收益率,或将滑入2%

  央行“降息降准”对余额宝等货币基金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余额宝收益持续走低。今年6月中旬,余额宝首次跌破4%;9月30日,余额宝又跌破3%。此前,中金宏观组在最新的中国宏观简评中称,“在货币政策宽松背景下,余额宝收益率将继续下降,预计在目前的货币政策下,余额宝收益率或将下降至2.4%-2.5%;如果央行今年确如我们预测,继续降息1次、降准100个基点,那余额宝收益率或将再下一个台阶,至2.1%-2.2%。”

  年降息5次,“房奴”明年可省多少月供?

  算上这次降息,今年已经是5连降啦。对于准备出手买房的朋友,10月24日后申请房贷的可按最新的4.9%利率(5至30年)计算。对于已背负房贷的朋友要等一下,因为要明年1月1日才会执行今年调整的利率,也就是说,明年1月1日后的房贷会大幅减少。至于减少多少,小编以100万20年期的商业贷款为你计算一下,如下图:

  以去年最后的利息调整日期(2014年11月22日)计算,你2016年负担的利率一下子从2015年的6.15%下降到4.9%。今年央行利率5连降,100万20年商业贷款的月供每次约减少150元左右。明年的月供款从7251元下降至6544元,每月节省707元!

  (图文来源:央视财经、央行官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上海发布、中国经济网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