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市民取到“加长版”百元钞 经鉴定是真币

2016年01月29日10:29  来源:央广网

5034

山东市民取到

  “加长版”百元钞票对比,明显比其它钞票长一点,防伪线和字体的位置也不同。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近日,邯郸市民王先生无意中从自动柜员机中取到了一张百元“加长版”钞票,其比同版百元纸钞长了3毫米,并且这张钞票上方“中国人民银行”几个大字的位置有点偏右。1月28日上午,经银行工作人员鉴定,这是一张真币。

  据王先生介绍,前几天,他从邯郸市内一家银行的ATM自动柜员机取款,把钱取出来后,发现在一沓百元纸钞中有一个折边的,于是就将其折边展平,竟然发现这张人民币比其它百元币稍大点,回家拿尺子测量才发现这张人民币158mm,而其它百元钞为155mm。另外,细心的王先生还发现,这张钞票上方“中国人民银行”几个大字的位置有点偏右。

  1月28日上午,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张“加长版”百元钞票。这张面值100元的钞票为第五套人民币2005版,从外观看,这张钞票没有粘接痕迹,与日常流通的百元钞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将它与同版其它钞票进行对比发现,这张钞票长3mm,而且人民币上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的位置有些偏右。其它2005版百元钞中,中间的防伪线正好压住中国人民银行的“民”字,而王先生的这张钞票,防伪线恰在“人”与“民”中间。

  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附近的中国建设银行邯郸分行请求柜台工作人员帮忙鉴定真伪,一工作人员仔细辨别并通过紫光灯照射鉴定后,确定这张一百元钞票为真钞。那么王先生取到的人民币是错版人民币吗?记者联系了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货币流通处的李明,他表示,市场上不存在错版币,人民银行有严格的出钞程序,如果出现错版,不可能只出现一张,所以不会存在错版币,具体的还要看是不是人为因素。

  邯郸市一位纸币收藏爱好者李先生表示,错币是在印刷过程中出现差错的真币,错币出错一般情况是漏印、折白、折角、位移、错位、印偏、水印移位等。因为人民币代表国家权威,出现差错的情况少之又少,符合物以稀为贵的收藏原则,目前错版人民币收藏已经形成一个专门的分类。李先生指出,官方并不承认有错币,而认为那是残次品。目前市场上出现一些伪造错币,是不法分子采用褪色、挖补、揭贴等手段制造的,藏友对此应保持警惕。

文章关键词:加长版;中国人民银行;真币;纸币收藏;错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民取到加长版百元真钞 比同版长3毫米

    “加长版”百元钞票对比,明显比其它钞票长一点,防伪线和字体的位置也不同。细心的王先生还发现,这张钞票上方“中国人民银 行”几个大字的位置有点偏右。

  • 新奔驰C级加长版专供中国

    关键词:全新奔驰C级加长版、有望2014年上半年推、轴距有望突破2900mm、专供中国市场、竞争宝马3系Li/奥迪A4L  目前,奔驰汽车集团技术研发负责人Dr.Web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已经正式确认,将会为中国市场专门推出全新一代奔驰C级加长版车型。

  • 奔驰全新C级加长版谍照

    近日,国内媒体曝光了疑似全新一代奔驰C级长轴距版的谍照,这款车的国产版本将有可能会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并将会在2014年底上市。动力方面,新一代C级将搭载包括1.6T、2.0T和3.0T在内多款发动机,未来国产的加长版车型也将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

  • 即将上市加长版新车汇总

    动力部分,新一代揽胜配备了一台5.0升的LR-V8机械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该发动机最大功率510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5.1秒。而新款Panamera Turbo版依旧搭载了4.8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输出功率增加了20hp达到520hp,百公里耗油量则减少了1.3升。

  • 将上市加长版新车

    动力部分,新一代揽胜配备了一台5.0升的LR-V8机械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该发动机最大功率510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5.1秒。而新款Panamera Turbo版依旧搭载了4.8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输出功率增加了20hp达到520hp,百公里耗油量则减少了1.3升。

  • 武汉车展加长版“小钻裙”

    武汉车展车模着加长版“小钻裙”亮相魅惑十足

  • 推荐2014中级车 豪华品牌加长车型绝对主角

    而奔驰一如既往考究的内饰用料也让人无可挑剔,动力上其采用的1.6T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国产全新C级长轴距是外界翘首以盼的车型,新车目前入门级车型为C 180 L,价格为31.5万元,配合豪华的外观,还是有很多消费者会买账的。

  • 路虎揽胜长轴距版售价

    近日,路虎公布了加长版揽胜的正式售价,本次推出的加长版共有三种车型,售价区间为170.8-288.8万元,据悉新车将会在5月份正式上市。

  • 新揽胜加长版现接受预定

    日前,从路虎经销商处获悉,新揽胜加长版目前已开始接受预订。外观方面,新揽胜加长版在外造型上并无太多改变,仅是新车的轴距加长,车身侧面拉长仅此而已。而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推出的加长版新揽胜也是不错的选择。

  • 曝长安欧力威加长版车型

    近日,网络中曝光一组长安欧力威加长版的新车谍照。长安欧力威加长版的前脸样式与现款车型有所不同,中网格栅内部为网状造型,前保险杠也经过了调整,两侧雾灯由镀铬条连接。新车内饰基本与普通版车型一致,同样是三辐式方向盘、织物座椅,另外,加长版第三排座椅可以向前放倒。

  • 长安欧力威加长版车型谍照

    长安欧力威未来将推加长版的车型,而日前我们从网上获得其谍照,预计将于2015年正式上市。动力方面,预计长安欧力威加长版车型将会搭载现款的1.4L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101PS),最大扭矩131Nm,传动系统则采用5挡手动或AMT自动变速箱。

  • 长安欧力威加长版车型谍照

    近日,我们获得了一组长安欧力威加长版车型的实车图,根据先前得到的消息,该车将于2015年上市。从此次得到的图片可以看出,欧力威加长版车型还在测试阶段。

  • 2014拼假指南

    没关系,今报君教你完美拼假攻略,总共请10天年假,就可将元旦、春节、五一和十一等假期升级为豪华加长版。快拿起手机扫二维码,加入东方今报微信平台查看并收藏拼假指南。

  • 路虎揽胜将推加长版

    加长或许很多品牌常用的的做法,车辆加长后车辆内部空间将进一步增大,从而获得更好的舒适性。日前,加长版路虎揽胜官图正式发布,新车有望最早在广州车展或洛杉矶车展正式亮相。

  • 新天籁加长版轴距将加长

    国内汽车市场越发受到全球汽车厂商的重视,目前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仍然对空间有着苛刻的需求,于是诸多车型进入国内后都采取了加长的手法。未来长轴距版本车型上市后将主打高端B级车市场,整个天籁家族的产品体系将更加完善,市场覆盖也将更为全面,有望再度实现中级车领域的销量神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