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财经热点 > 正文

英国脱欧和你没关系?快看,你的钱包将获得大实惠!
  • 2016年06月25日 11:14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英国脱欧之后:英镑贬值,咱们去英国购物、海淘便宜了!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而言,随着英国脱欧,英镑贬值,去英国购物,甚至足不出户,在网上购买外国货变得更加便宜。受英镑贬值的影响,采购成本会进一步降低,相应电商网站也会调低售价,直接影响有多少现在很难预测。

  英国脱欧对中国的影响

  1、赴英留学一年能省数万元

  英国脱欧后,英镑汇率势必大跌,那对于去英国留学和旅游的人来说,算是一大利好。花旗估计,英国脱欧,英镑对美元或累跌10%至20%。按在英留学一年学费1.5万英镑、生活费1万英镑计算,可能因此一年节省2.4万—4.8万元人民币。

  2、英镑、欧元贬值!买买买!

  脱欧将会导致,2017年经济增长率下降1.5%,根据之前高盛和汇丰的估算,英镑和欧元都会大暴跌,而且短期内可能不好恢复。特别是英镑,最大可能会导致英镑兑美元贬值10-20%,这可能成为1985年以来的新低。

  什么概念?最低英镑1:8!(当然,这是最悲观的估计)所以吃土少女们已经准备做起代购了吗?

  3、生活成本提高

  What?刚才还在欢呼留学费用降低的小伙伴可能要失望了,因为生活费有可能上涨。英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失去欧盟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后在2030年前全国收入将减少30%

  这部分损失只能通过上调物价等手段从纳税人口袋中拿钱了。脱欧后的物价应该会整体有所上涨,感觉超市都去不起了。

  4、申根签证预计会更难办

  英国脱欧成功,欧盟各国和英国的关系可能变得尴尬,对于在在英国留学的学生,之后想要再申请申根签证的话,很可能会困难一些。

  5、或迎来中国人海外置业的窗口期

  脱欧公投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已经给英国商业及住宅房地产市场造成负面影响。近几个月,国际投资者对英国商业房产投资的热情明显下降,观望情绪加重。有业者预测,一旦英国脱欧,英国房价将下跌,再加上届时英镑贬值,将进一步带动房地产市场震荡,这对中国投资者而言“将是一个绝好的窗口期”。

  综合自央视财经、人民日报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