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英国脱欧成功 卡梅伦面临8大问题

2016年06月24日14: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中国日报网6月24日电(欧叶)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可能让主张留欧的首相卡梅伦丢工作,面临逼宫压力的他23日稍晚将发表演说,他可能回答下列8大问题:

  1.将采何种措施稳定市场?脱欧派获胜,英镑重挫,英国央行是否将干预市场?外界甚至传言可能关闭股市以阻止恐慌性卖压。

  2.是否续任首相?今早还没人料到卡梅伦会离开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但现在局势已发生变化,卡梅伦可能宣布今年稍晚下台。

  3.卡梅伦会立即启动《里斯本》协定第50条款?2009年的里斯本协定第50条款规定了欧盟成员国退出的程序。但这一条款还从未被触发。格陵兰曾在1985年退出欧洲经济共同体(即欧盟的前身),但还没有哪个国家退出过欧盟。公投之前,卡梅伦表示会立即启动第50条款。

  4.是否解散国会重行改选?目前可能暂时不会解散国会,政府需在下周一市场开盘前拟定计划。

  5.谁会领导脱欧谈判?卡梅伦需说明是否有意寻求跨党派协议。

  6.会有紧急预算吗?英国财相奥斯本曾表示,今年夏天恐需要紧急预算,卡梅伦需说明这是否仅是选战威吓之语。

  7.会举行大选吗?新首相可能需要就脱欧协商取得新的授权,但现在可能没多少人有兴趣再投一次票。

  8.苏格兰可否二度举办独立公投?苏格兰2014年公投前夕,卡梅伦曾说,如果苏格兰选择留在欧盟,而英国全国却投票支持脱欧,苏格兰有理由要求二度公投。

文章关键词:英国脱欧成功;卡梅伦;英国脱欧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都是脱欧惹的祸?战后英国首相评比卡梅伦倒数第三

    刚刚卸任的卡梅伦,被英国学者评为,二战后最差的首相之一。在战后13名英国首相中,卡梅伦仅仅优于1963年至1964年时任保守党首相亚力克 道格拉斯-霍姆,以及1955年至1957年时任保守党首相安东尼 埃登。

  • 卡梅伦收到哈萨克斯坦工作邀请:上岗前接受割礼

    哈萨克斯坦能源丰富,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也曾在这个国家找了份高薪工作,担任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的顾问。

  • 卡梅伦一家离开唐宁街10号

    7月13日,在英国伦敦,英国离任首相卡梅伦(左一)及家人离开唐宁街10号首相府前合影。

  • 特雷莎·梅将于本周三接替卡梅伦担任英国首相

    英国首相卡梅伦11日下午宣布,他将于本周三(7月13日)正式辞职,现任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将接替他担任英国首相。当天上午,英国能源国务大臣安德里亚·利德索姆宣布退出保守党党魁竞选,特雷莎·梅成为唯一的候选人,提前当选保守党党魁。

  • 特雷莎·梅将于本周三接替卡梅伦担任英国首相

    英国首相卡梅伦11日下午宣布,他将于本周三正式辞职,现任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将接替他担任英国首相。当天上午,英国能源国务大臣安德里亚·利德索姆宣布退出保守党党魁竞选,特雷莎·梅成为唯一的候选人,提前当选保守党党魁。

  • 英女性比男性少赚20% 卡梅伦要求公开薪资保平等

    据法新社7月14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14日宣布计划将强制大公司公开男女员工收入差距,以确保收入平等。报道称,目前,英国公司付给女性员工的工资比男性平均少20%,卡梅伦称要让不平等从这一代消失。

  • 卡梅伦拒绝承诺2%军费 奥巴马威胁要“分手”

    据报道,英国今年虽然达到北约军费要求,但财政大臣上周公布削减财政预算,意味着现有5亿英镑军费或将于未来5年内减少。英国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奥巴马在会上强调英美为北约的两大支柱,所以他虽然明白英国面临的财政挑战,但仍希望英国能设法达标。

  • 卡梅伦,赢了选举还得操心苏格兰

    未来5年,卡梅伦还将面临两次投票,那是两块比大选还难啃的硬骨头,一次关乎国家的阵营立场,一次关乎国家的版图完整。去年9月,苏格兰搞过一次独立公投,结果主张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以微弱劣势败北,卡梅伦险胜,大不列颠岛的完整侥幸保全。

  • 卡梅伦推特晒出与妻相拥庆祝照 称“未来光明”

    据英国《卫报》5月8日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英国保守党已获得243个席位,反超工党的211个席位。卡梅伦在自己的“推特”上晒出了一张同妻子相拥庆祝的照片,并发文称“对每个人而言,未来是光明的”。

  • 卡梅伦被曝为选举操劳 一个月“颜龄”长了近30岁

    5月1日,卡梅伦的“颜龄”长到了79岁。普京的真实年龄为62岁,不过他的气色越来越好,“颜龄”只有51岁。随着英国7日议会选举之日临近,保守党领袖、首相戴维·卡梅伦与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奇招迭出”,纷纷使出“杀手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