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利害关系人可查你有多少房 房叔房姐已开始抛
  • 2014年08月18日 12:03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要求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集体土地和房屋所有权、宅基地和建设用地使用权等,都纳入登记范围。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要求,确保公安、税务、工商、审计等部门要与登记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并保证权利人、相关利害关系人可依法查询。同时,也对信息依法保障,泄露不动产登记资料或者登记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失的,要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亮点:

  1、宅基地使用权纳入登记;

  2、四级登记信息实时共享;

  3、权利人可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

  影响: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旭认为,不动产信息的联网查询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一是存在于多套房业主抛售行为,有可能会导致部分持有多套房的业主挂牌增多,但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不会产生过大的影响,也并不是直接取决于联网的实现;二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也是执行房地产税的重要前提。

  今天12点到13点的《103.2房产报道》将重点关注!更多精彩内容,欢迎锁定欢迎锁定FM103.2!!

  参与热线:114转财富调频

  微信参与:搜索公众账号“河南经济广播”加关注即可。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