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消费维权热线:1元“秒杀”的凳子不合格,该怎么赔?
  • 2014年09月17日 12:35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消费维权热线》案例:消费者高先生不久前在淘宝网开展的“一元秒杀”活动中,抢购了一个鞋柜收纳凳,高先生收到鞋凳后,发现有质量问题,商家同意给高先生换货,可第二次收到的货仍是坏的,高先生联系到商家但商家却称没货了,想按退款处理。因为该鞋柜收纳凳是以网上一元秒杀价购买的,商家仅表示愿以10倍即10元退款。高先生认为自己辛苦熬夜抢购的“一元秒杀”商品,仅赔10元很不公平。

  《消费维权热线》点评:在“一元秒杀”这种低价促销活动中,消费纠纷涉及的商品或服务的价值应是其实际价值,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服务存在瑕疵的,应根据消费者要求补全、改正或另行提供,或者将相应商品或服务按市场价格予以折价退还,而不应以促销价为依据进行退赔处理,否则违反了消费公平原则。

  本案中,经营方在提供了有问题的鞋柜收纳凳后,在处理纠纷时可根据公平原则,有两种选择:一是另行提供质量合格的同样的鞋柜收纳凳,二是根据鞋柜收纳凳的市场价格对消费者予以补偿,而不是以远低于其市场价格的促销价为补偿标准。

  参与热线:114转财富调频

  微信参与:搜索公众账号“河南经济广播”加关注即可。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