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打造农民“梦工厂”的横店集团前董事长、总裁徐文荣
  • 2014年10月28日 11:59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徐文荣,1935年出生,横店集团的创始人,曾任横店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横店集团总公司社团经济局主席等。

  1996年,为支持著名导演谢晋拍摄迎香港回归的影片《鸦片战争》,徐文荣果断决策,投资建起了“19世纪广州街”外景基地,首开了企业界与影视界联姻的先河。同时,他又巧妙地把影视拍摄同发展旅游嫁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横店影视文化旅游产业。

  目前,横店已经建成了广州街、香港街、清明上河图、武打片、古战场等11个影视拍摄基地和一座国内规模最大的摄影棚。美国《世界日报》、日本《朝日新闻》称横店影视城是“东方影视城”,美国《好莱坞报道》称之为“中国的好莱坞”。

  他是如何排除万难,建设起一个个影视拍摄基地?又是如何走出一条具有横店特色的发展之路的?

  今天20点到21点,本期《财富人生》访谈人物徐文荣,为您讲述一个农民的梦工厂——“中国好莱坞”的发展之路,敬请期待。

  参与热线:114转财富调频

  微信参与:搜索公众账号“河南经济广播”加关注即可。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