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好心的公交车长您在哪儿?十年前您救助的新乡大爷来送锦旗啦

2016年08月03日18:13  来源:映象网

5034

老人送锦旗。

老人送锦旗。

老人在公交车长中辨认当年救助自己的车长,没有找到。

老人在公交车长中辨认当年救助自己的车长,没有找到。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云悉 文/图)10年前,一名新乡的农民在郑州坐公交车时发现钱包丢了,公交车长不仅帮他投币,还送他路费让他回家。10年后的今天,这名农民带着锦旗来感谢这名车长,却无法找到这名车长了。如果您认识这名车长,请通知他一声,让他来接受这面迟来的锦旗。

  新乡农民丢钱包,9路公交车长救助

  8月3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上了年纪的男同志,来到花园路刘庄公交站9路调度室,手拿锦旗声称要感谢一位公交车长。老人家在9路调度室仔细搜索了一遍又一遍,也没能找到他要感谢的人。

  9路当班调度申法娜给老人家端了一杯水递过来,耐心的询问老者他要感谢的车长是男是女?长什么样子?这里有在岗车长基本信息和照片,看老人能否认出来。

  老人说他是新乡人,叫陈跃进。事情还得回到十多年前的一个冬天。当年陈跃进从外地打工坐火车回来,到郑州再转长途汽车回新乡。当时正值春运期间人特别多,他又带了三个大行李包和一个小行李包。也许因为奔波劳累和人多拥挤,他费了好长时间才从火车站里挤出来,一口气跑到二七广场9路公交车站点。大概等了十几分钟公交车就来了,他带的行李多就最后一个上。陈跃进分别两次把行李搬上车,公交车长让他把行李搬到车厢尾部空置地放好再买票。他就听从公交车长的疏导慢慢的把行李搬过去摆放好,这时公交车己经走了一站地了。他赶快寻找放有几十元钱和一些日用品的小包,却怎么也找不到。

  陈跃进仔细在脑子里回放这段时间的每个过程,最后终于想起来:在乘坐火车时为了安全他把装有少许现金的小包放在行李架最里边了,外边是3个大行李包,由于晚上比较安静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在火车到达郑州站时,陈跃进慌忙从坐位上站起来拉下来3个行李包,背一个左右手各挎一个,就在车厢内随着人潮被推下车来到广场,之后就跟着人潮来到9路公交车站点,他把装有路费的小包忘在火车上了。

  陈跃进就如实的对公交车长说:“我装路费的包忘在火车上了,现在身上一分钱也没了。”公交车长安慰他说:“你先坐吧,车费我帮你垫了”,在等信号灯的路口车长从自己兜里掏出一元钱投进钱箱內,车长转身对他说回到本车终点站再帮他拿回家的路费。

  等到了终点站长途汽车北站,之后别的乘客都下车了,公交车长从他兜里掏出仅有的十多元钱,交到陈跃进手中,对他说这些钱足够你坐长途汽车回家了。陈跃进再三感谢并问他的姓名,9路公交车长始终没有告诉他。

  寻找公交车长,接受迟到的锦旗

  回到新乡老家后,陈跃进在老家干起了种殖业,也没往外跑。但是,公交车长的这份恩情一直埋藏在他的心底。

  如今,到了这个年龄,陈跃进已不再是劳动的主力了,孩子们也都长大了,生活也富裕了,时间上也悠闲了。当年公交车长的救助让他始终无法忘却,他决定送上这一面迟到的锦旗,感谢十多年前无私帮助他的9路车长。

  经过陈跃进仔细查看,在岗车长信息和照片没能找到当事车长。据陈跃进讲述的车长模样,当班调度申法娜推测当事车长可能己经退休了。申法娜接下锦旗后,开始想方设法寻找当事公交车长,车队将会通过离退休信息逐个查询。

  为了给来自新乡的陈跃进老人完成一个心愿,公交公司希望借助映象网寻找十多年前为新乡乘客陈跃进老人垫付车费的己退休原9路车长,如果当事公交车长看到报道,请与公交二公司二车队书记联系(65770105),车队将会把这份迟到的荣誉归还给你。读者如果知道这名公交车长的,也可与公交二公司二车队联系。

文章关键词:农民;公交车长;救助;锦旗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农民进城购房补贴政策将于12月31日结束

    今年2月5日,《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农民进城购房促进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意见》提出实施财政补贴优惠政策,明确规定了购房补贴对象和范围、购房补贴标准、农民身份的界定、契税补贴对象和范围、房产契税补贴标准、购房补贴和房产契税补贴发放办法等。如今距离该优惠政策结束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近日,记者采访相关部门,了解农民进城购房补贴的申请情况。

  • 为打造农业龙头企业 郑州投建71个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

    从2009年开始,我市率先在全省建立基层农技推广服务区域中心站,以产业为基础,打破了行政区域的限制。在发展都市生态农业方面,2015年,我市整合资金6亿余元在全市建设了119个面积1000亩到2000亩、总面积近12万亩的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

  • 淮滨多户农民耕地被占建窑厂 乡政府:正在处理

    日前,信阳市淮滨县固城乡白布村村民董志国等人映象网记者反映,他们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的几十亩农田被当地的一个砖窑厂占用了,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没有结果。

  • 驻马店一农民种出60斤重大红薯 种地很有一套

    □晚报记者王冬霞通讯员田春雨  去年,西平县专探乡王兰庄农民王天才种出了24公斤重的红薯和高达3米的“芝麻树”,今年,他再破纪录,种植的一株红薯重达30公斤。

  • 驻马店一农民种出超大红薯 重达30公斤

    □晚报记者王冬霞通讯员田春雨  去年,西平县专探乡王兰庄农民王天才种出了24公斤重的红薯和高达3米的“芝麻树”,今年,他再破纪录,种植的一株红薯重达30公斤。

  • 柳河镇张庄村农民编织小康生活

    柳河镇西部的张庄村人多地少,当地政府根据扶贫调查摸底情况,决定对张庄村实施产业帮扶脱贫。经多次沟通协调,在当地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使新鹏泰塑编厂与张庄村成功“联姻”,采取“公司+农户”的扶贫模式,由政府牵头,负责加工项目的组织、宣传和实施,企业负责技术培训,村委会优先选择有一定劳动能力、积极性高的贫困户与塑料编织袋厂对接。

  • 虞城:“四辆马车”助民奔富

    虞城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举措和首要任务,创新实施四大产业扶贫模式,“四辆马车”助民奔富,成效明显。目前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上来自产业扶贫。

  • 农民兄弟乐队

    “建业足球是河南体育的一面旗帜,作为河南本土音乐人,我们也一直期待为自己的家乡球队写歌。足球与摇滚,二者本身有很多相似之处。”谈及创作《永不言别》的初衷,蒋立炜这样说。实际上,前不久,农民兄弟乐队就曾改编《手榴弹之歌》致敬建业队长戈麦斯。

  • 农民网购假货 法官帮助维权

    时下,网购势头强劲。但是,火爆的背后,消费纠纷也层出不穷,如果与卖家协商无法解决,不少消费者最终想到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 农民书商在宝丰县开办公益图书馆 24小时不打烊

    10万册图书免费看,阅览室里安静舒适有茶水,还24小时不打烊。如果说这样的“高配置”来自县城里一个农民开起来的图书馆,你相信吗?昨天开幕的宝丰县首届读书节里,承办活动的24小时公益图书馆成为最大亮点,而它的背后,是一个普通农民书商不普通的公益“书香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