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郑州市民注意啦,新的生活指南出台了!
  • 2015年04月24日 15:46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接下来,郑州发生的这几件大事都与咱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知道了会让生活更方便。

  哦,那赶快来了解一下吧,也顺便告诉身边的Ta吧!

  1、郑州京广快速路隧道将封闭检修

  今晚11点至周六早上5点,郑州京广快速路隧道将全部封闭检修。

  今晚走京广快速路隧道,可得注意时间哦!

  2、郑汴图书馆能“一卡通”了

  郑州图书馆和开封图书馆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建立郑汴一体化图书馆服务联盟,实行网络内各级各类图书馆书刊借阅“一卡通”服务。

  郑汴一家亲再添利好啦!

  3、河南高考出台新政

  从今年起,我省高考将取消体育特长、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等考生的高考加分资格。

  为加大考风考纪管理力度,今年我省高考考场在继续使用金属探测器、手机屏蔽器和实时监控的基础上,首次要求考生不得自带文具,文具由考区负责统一解决。

  4、5月1日起,省直住房公积金实施新政

  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新政,借款人本人或夫妻双方在省直缴存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以家庭为单位统一调整为60万元。首套房贷款比例下降至20%,二套房下调至30%。

  已经办理过商业贷款的,符合省公积金贷款条件可以转公积金贷款。此外,还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新政5月1日正式实施。

  5、郑州铁路局5月20日执行新的运行图

  5月20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将对列车运行图进行微调,本次微调郑州铁路局新增旅客列车11对、调整列车担当4对、改变运行区段4.5对、更改经由4列、停运管内旅客列车1.5对、其他调整1对。

  详细列车时刻表可以登陆铁行网查询。

  6、大家期待的五一小长假来了

  清明节”小长假刚过,“劳动节”小长假又来袭了,小伙伴们“激动”了吧!今年五一劳动节恰逢周五,因此将跟着周末连歇三天,不涉及调休。

  另外,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可以开心的出去玩耍啦。

  (经广小编整理自网络)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