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7月1日起,咱河南人的生活又要发生新变化啦!
  • 2015年06月30日 18:26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明天(7月1日)是2015年下半年的第一天。明天起,咱河南人的出行、进口奶粉管理等,又要发生新的变化了,快来看看吧!

  1广播电视节目不得设“嘉宾主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规定,7月1日起,新闻、评论和访谈类节目不得设置或变相设置辅助性主持岗位;广播电视节目要明确主持人和嘉宾的分工,不得设置“嘉宾主持”。

  2产品复查两次仍不合格,吊销证照!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告称,7月1日起,停业整顿后经再次复查仍不合格的,应通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行政许可部门吊销相关证照。

  3进口奶粉中文标签不合格,退货或销毁!

  7月1日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13432-2013)正式实施。进口婴幼儿乳粉包装上中文标签不符合新规的,将一律按不合格产品做退货或销毁处理。如不得标注“含有4倍的DHA”等字样等。

  4郑州公积金月缴存上限将提高

  近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2014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的通知》,从7月1日起,郑州市住房公积金每个月最高可以缴存2678元,涨了190元。

  5郑州城市低保新标准每人每月520元

  从7月1日起,郑州市城市低保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520元,全市农村低保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290元,分别提高了50元、30元。同时,市区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每人每年不低于8736元,分散供养每人每年不低于5242元,分别提高了840元、504元。县(市)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每人每年不低于6960元、分散供养每人每年不低于4176元,分别提高了720元、432元。

  6郑州东站启用新运行图

  7月1日郑州东站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停站动车197列,较调图前共增加动车26列,增加动车方向有贵阳北、广州南、西安北、北京西、焦作、宋城路等;调图后郑州东站向北开行动车74列,向南开行66列,向西开行25列。

  7郑州汽车东站搬迁至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

  从6月30日起,郑州汽车客运东站所有营运车辆和班线搬迁至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郑州客运东站从即日起停止使用。受此影响,85路、129路公交首末站将调整至高铁站。

  8海口-郑州旅客列车7月1日开通

  调图后,粤海铁路开行进出岛列车总数达到6对。海口—郑州全程运行时间为33小时37分,郑州—海口全程运行时间为32小时12分。新增的K457/458次客列的开行,标志着海南省会与河南省会首次建立了铁路直达运输的纽带。

  9取消台胞签注持有效台胞证即可出入境

  《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的决定》7月1日起施行。该《决定》施行后,台湾居民可凭有效台胞证,无需办理签注,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内地并在内地停留、居留。

  10职工社保缴费工资按月申报

  从7月1日起,参保单位的缴费工资启用上月缴费工资,缴费基数按2014年度郑州市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进行“封顶保底”处理。失业保险上不封顶。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