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当心!这8批面膜检出激素类禁用物质!
  • 2015年08月04日 17:19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1日公布了对面膜类化妆品的监督抽检结果,8批次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违规使用限用物质等问题。

抽检的不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

  标称朗曜日化(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蔻4合1密集润白修复面膜和3D紧致V脸弹力面膜两种产品

  标称上海臻美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i尚i膜瓷娃娃0毛孔面膜

  标称广州澳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仟佰草茶树清痘控油隐形面膜

  标称广州天姿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透明质酸密集补水隐形蚕丝面膜和水感透亮柔嫩细肤蚕丝面膜两种产品

  标称广州市白云区美莲葆化妆品厂生产的左旋C焕采驻颜蚕丝面膜

  标称(中德合资)肇庆市清秀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白凝肌蚕丝面膜

  禁用物质会导致面部皮肤黑斑、萎缩变薄

  上述产品均检出含有禁用物质氯倍他索丙酸酯。值得注意的是,氯倍他索丙酸酯早已在2007年版的《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被规定其为化妆品禁用物质。

  氯倍他索丙酸酯会对皮肤带来严重的危害,其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物质,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

  食药监总局表示,上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所在地上海市、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在进行核查。并且,要求上海市、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核实后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对已上市销售产品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别让劣质面膜毁了你的脸!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