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好车无忧”买二手车,却让人忧心忡忡
  • 2016年12月19日 17:01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对于收入不是很高的工薪阶层来说经常遇到的尴尬形象就是“买得起车养不起车”。

  年关将至,又到了买车高峰,您会考虑购买二手车么?

  以前二手车给人的印象就是破车,旧车。可是如今的二手车市场您再去看一下,二手车在外观上与新车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别。

  而且二手车相较于新车价格要实惠的多,所以二手车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购车选择。

  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像“好车无忧,瓜子二手车”这样新型的互联网购车平台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

  这种新型的购车模式所宣传的口号是没有中间商赚取差价,并且还有专业的车况检测来保障车况等一系列这样的服务。从字面意义上看真的是在为消费者着想。

  但是这种购车模式真如他们所宣传的那样么?就在12月16日,新密的郭先生拨通了河南经济广播私家车友汇热线投诉电话,讲述他遇到一件烦心事。

  详情看视频

  郭先生出具的公里数检验结果

  这些检验,郭先生只花费了28块钱!

  好车无忧给出的承诺

  这样的购车平台真的不收取任何的费用么?

  好车无忧所提供的服务真的又如他们所宣传的那样么?

  大家买二手车最关注的就是车辆的真实信息,那这样的平台又是怎样来保障车辆的信息足够真实的呢?

  带着一系列的问题,记者跟随郭先生走进了好车无忧郑州直营店进行了暗访。

  记者暗访

  商家在车辆出售前信誓旦旦的向消费者保证车况真实,一旦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便开始互相推卸责任。

  视频当中的负责人口口声声说郭先生是“花了钱才查到的,平台两千多辆车,难道每辆都花28块钱去查么?”

  可是郭先生向卖车方支付了11万元的购车款,同时还向好车无忧平台支付了3300元的服务费

  这个服务费连真实的公里数都无法保证,那所谓的218项专业检测又能检测出什么呢?!!!

  好车无忧承诺忠实记录车况

  我们知道汽车行驶公里数是衡量汽车价格的重要参数

  行驶的里程越少,各方面的损耗就越小,这就成了一个可钻的空子

  把汽车的公里数一调,原本里程数较大的二手车就能卖到一个好价钱了

  购车合同所显示的公里数

  郭先生自己检测的公里数

  郭先生的购车合同所标注的是8万5千公里,而实际在2015年,该车就已经达到了11万多公里。

  再加上中间又经过了一年的时间,具体公里数更加无法考证。

  资深评估师表示,修改公里数过后,这个购车价格可以相差一万元左右。

  随后通过记者的了解发现,好车无忧这样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并不是个例。

  针对此事件,

  河南经济广播也将持续关注!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