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刘红强:从农村小伙到商界翘楚,他都经历了什么……
  • 2017年12月22日 15:41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他是最有“情怀”的创业者。他致力于做文化市场的弄潮儿,希望传统文化精品登上大雅之堂。他说,青年豫商勇闯齐鲁,凭的是咱一腔热血和希望,脚踏实地才能够把梦追长。河南经济广播《创业者说》邀请山东省首届青年豫商精英人物——山东凤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红强,为您讲述他的创业故事。

  12月23日(周六),12:00——12:50,欢迎锁定河南经济广播FM103.2。

  刘红强,出生于古都开封,孩童时代,他就对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因为热爱,他创办了山东凤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影视行业的艺术人,刘红强先生先后参与了电视连视剧《走西口》《平凡的世界》等众多影视剧的艺术指导与拍摄。在纪录片等领域,刘红强先生凭借其深厚的艺术修养,参与制作了央视科教频道主持的《楚国八百年》《河西走廊》等大型史诗纪录片拍摄和制作。

  他从一无所有的农村小伙到商界翘楚,用重重的淬炼诠释着敢拼才能改变的人生真谛;十七载艰苦创业,未改变他最初的信念。四十载似水流年,磨不去他对理想的坚持。修路架灯为家乡点亮夜晚,他说只有为家乡奉献出最大的力量,在创业的路上才能更加坦然,一往无前!用他自己的的座右铭折射出来就是:粗茶淡饭养心志 坦荡人生度百年!

  与广播结下不解之缘

  做客河南经济广播《创业者说》节目时,刘红强先生首先给主持人讲述了一段他与广播的情缘。孩提时代,看到祖祖辈辈在土里刨食的乡亲们,年少的刘红强就在思考,能不能找到帮助大家致富的好方法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河南经济广播的电波中听到了一则关于“中药材种植”的信息,小刘红强激动了,他在自习课堂上以学校“植物队队长”的名义给电台编辑写了一封信。虽然这封最终没有寄出的信只给刘红强留下一个关于“植物队队长”的笑谈,但是从他的这个小举动中就不难看出,他是一个不安于现状,决心努力改变命运的人。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靠着一股“拼命三郎”的劲头,1998年,刘红强考入了河南大学广告学专业。虽然进入了梦想中的“象牙塔”,但是刘红强心里却轻松不起来。因为家庭贫困,常年患病的母亲病情也越来越重,家里不得不四处借债,最终因交不起学费,学业不得不终止。

  1999年11月,带着勤工俭学赚来的800多块钱,刘红强来到了郑州,借住在同学的宿舍里。虽然手头并不宽裕,但他并没有急于找工作而是选择继续学习,他报名参加了平面设计和3D技术的培训班。由于学习刻苦,他在这个培训班完成了由学员到老师的角色转变。

  刘红强说他是一个诚信并善于抓住机会的人。大学校园里一则招聘导演的小广告让他步入了影视广告行业,一次与客户的交流让他寻找到了与人合伙开公司的商机;塌实肯干,诚实守信的品质为他赢得客户信任的同时,也给他带来无限商机。

  2001年他与朋友合伙经营的河南金点子广告公司成立,刘红强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同时也让他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河南人在山东

  21世纪初期,一条简单粗暴的广告:“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霸占了全国各地的电视银幕,很多人因此走进“蓝翔”,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技师,但刘红强却因这条广告从郑州来山东济南,一头扎进了广告业。

  2003年9月份,刘红强只身来到山东,从头开始。他找工作,开公司,凭着河南人不服输的精神,在齐鲁大地叫响了“凤美文化传媒公司”的品牌。十几年来,刘红强所带领的凤美文化传媒已成为一家品牌专业影视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从创意、拍摄、制作为一体的专业化服务,同时具备完善的三维制作团队和设计团队,从客户品牌出发,为其提供一站式品牌宣传服务。先后服务中国航空航天集团、中国重汽、恒大集团、鲁能地产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商。

  关于未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说到梦想和未来,刘红强说,他想通过自己所导演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让受众了解他所想表达的文化内涵,让生命更加有意义;他想让凤美文化传媒走向国际化的发展道路,通过国际化的市场运作,将更多的中国品牌推向世界。

  创业建议

  依明:你对于创业者有什么建议?

  刘红强:首先分析自己是什么类型的人,其次结合自身特长,把特长发挥到极致,最后要有匠心精神,多去创造机会,把握机会。

  依明:在你所从事的行业里如何体现匠心?

  刘红强:用专业的态度,专心的精神,专注地去做每一件事情,对于我来说就是做好作品的每一帧每一秒。

  依明:有回乡投资创业的打算吗?

  刘红强:从家乡走出来,我内心有一种反哺的心态,尽我所能,为家乡的发展出力。目前给家乡的学校捐书,修路,安装路灯,接下来准备在开封投建国际影视教育产业园区。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