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河南首架路况领航直升机“交广号”11月1日首航
  • 2013年11月01日 12:32

  • 来源:映象网

  “交广号”直升机

“交广号”直升机

  “交广号”照片

“交广号”照片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11月1日上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交广号”直升机在郑州成功首航,这成为我省首架用于路况领航的媒体应急专用直升机。今后,“交广号”直升机将在河南空域常态飞行,用于河南交通路况领航、突发重大新闻报道。

  近年来,交通拥堵成为民生热点,为了服务百姓出行,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与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市政建设等部门携手,构建了完善的立体交通平台。

  据了解,“交广号”使用的是美国贝尔407直升机,最快飞行速度每小时260公里,空中飞行3个小时以上,成员6人,飞机可实现垂直起落,左右横行、前进以及倒退,并能在空中悬停和定点转弯等。

  9点30分,通过《1041一路听天下》节目中的微信摇一摇选出的网友@家有帅宝、@旅途风景线、@邵豪良、@小石头获得乘坐直升机俯瞰郑州的机会。

  今后,“交广号”直升机将根据省内交通状况,在早、晚高峰期、重大节假日,利用空地直播形式,在FM104.1河南交通广播节目中发布全景立体交通领航信息。

责编:李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