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河南交通广播法律援助中心正式启动
  • 2014年04月18日 11:35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现场嘉宾启动水晶球庆祝法律援助中心成立

现场嘉宾启动水晶球庆祝法律援助中心成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现场致辞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现场致辞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总监助理南方现场讲话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总监助理南方现场讲话

  映象网讯 4月18日上午,河南交通广播法律援助中心成立暨顾问单位授牌仪式在郑州成功举行。这标志着河南首家广播媒体法律援助中心正式诞生,它将为交通事故中的受害者提供紧急医疗救助,法律诉讼援助。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河南交通广播总监助理、《南方谈交通》节目主持人南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中心支公司、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规范律师事务所、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河南万翔律师事务所、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近年来,随着中国逐渐步入汽车社会,日常生活中交通事故屡见不鲜,而由于部分交通参与者法律意识淡薄,导致事故受害方无法维权的情况比比皆是,令人痛心。随着河南交通广播法律援救中心的成立,交通事故中难以维权的车友有了免费维权的新渠道。

  河南交通广播法律援救中心,是以河南交通广播《南方谈交通》节目为平台,以“南方工作室”为执行机构,联合相关律师事务所、保险公司,爱心企业设立法律援助基金,共同为交通事故中符合条件的车友提供驾驶证套证损失追偿、车辆保险赔付推诿、肇事方逃逸后无人赔偿、车辆被套牌造成损失后无法追责等案件的法律咨询服务,同时还将为交通事故受害者提供紧急医疗援助,为没有能力承担诉讼费用的交通事故受害者提供无偿法律援助,广大车友可以通过河南交通广播9601188热线反应问题,也可以通过河南交通广播《南方谈交通》节目热线0371-65718999、65716366,以及河南交通广播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南方谈交通节目官方微博求助。

  成立仪式上,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在讲话中对法律援助中心的成立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法律援助中心是营造和谐社会的有力实践,彰显了媒体责任,维护了司法尊严,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并分别向河南规范律师事务所、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单位授予了“河南交通广播法律援助中心顾问单位”成员资格铜牌。

  河南交通广播总监助理南方表示,河南交通广播作为全省第一广播媒体,有责任,有义务为车友平安出行服务,法律援助中心的成立,正是河南交通广播创新服务的典范。今后河南交通广播将推出更多贴心服务,伴随车友平安出行每一刻。

责编:刘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