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快乐斑马线”快乐方式助力文明交通
  • 2014年11月13日 17:35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11月13日、14日中午,河南交通广播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第二季首场快乐斑马线活动陆续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纬一路小学、伊河路小学等小学门口开展。活动由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河南交通广播共同主办,河南奥鑫奥迪独家冠名,以斑马线作为平台,以快乐舞蹈的创新方式,倡导斑马线前相互礼让,以快乐的心态对待路上那些事儿。 

  “行人乱过马路、车辆不减速”是斑马线前经常发生的不文明行为,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也是车主与行人相隔最近又是分割着的一条线,现在路上的车友、行人由于着急赶路,会出现斑马线前互不相让的情况。而在小学门口,因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再加上有些路段斑马线由于各种原因模糊不清, 更加剧了这种互不相让,也给每天上学、放学的学生留下不小的安全隐患。

  本次快乐斑马线活动,旨在传达一个简单的理念 “斑马线不是分割线,让一让我们能够让彼此更快乐”。同时,交广主持人张冉、小疯也会派发印有“礼让、慢”字的气球,以小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传达文明出行的理念。在活动结束后,河南交通广播还将联合郑州交巡警支队,在节目上征集小学门口不清晰的斑马线,随后进行重新施画。通过此次活动,组织方希望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能够在斑马线前相互礼让、文明出行。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