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4A景区搞违建三部门遭批评 郑州樱桃沟开展违建专项整治行动
  • 2018年01月15日 18:00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月5日,映象网以《4A景区里搞违法建设 樱桃沟管委会冒雪拆除》为题,报道了郑州市城区惟一免费的4A景区樱桃沟里上李河社区的胡家脑村有人搞违法建设,樱桃沟管委会工作人员冒雪将此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1月15日,映象网从樱桃沟管委会获悉,对此次违建,涉及到三个单位工作力度不够,被通报批评,并取消年终评优。

  查处违建力度不够,三部门被通报批评

  2017年11月中旬,樱桃沟管委会查违部门在景区夜间巡查时,发现上李河社区胡家脑自然村有一处违法建筑,两层楼,砖混结构,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此违法建筑正在建设,当即下发违法建设自拆通知书,责令该违法建设立即停工,并将电表封存,切断电源和水源,收缴施工工具,遣散施工人员。

  2017年12月27日,二七区督查办联合区查违办督查违法建设拆除情况时,发现此处已停工的违法建筑。2017年12月28日,樱桃沟管委会接到二七督字[2017] 2016号督察通知单,要求樱桃沟管委会于2018年1月6日前将该违建拆除完毕。

  2018年1月4日,樱桃沟管委会主任齐新华带领执法人员30多名,设备3台,对此大型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1月15日,樱桃沟管委会召开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在大会上,上李河村胡家脑村的违建一事,涉及到查违办、上李河社区等三个部门工作力度不够,巡查不及时,致使违建能盖起来。樱桃沟管委会决定对查违办、上李河社区等三个部门通报批评,取消三个部门的年终评优。

  樱桃沟将进行“评差”活动,“中奖”者有可能被辞退

  据统计,2017年,樱桃沟管委会对辖区内新增违法建设29处予以拆除,出动人员450人次,车辆40辆次,机械(挖掘机、铲车)30台次,拆除面积8900㎡。

  在大会上,工作人员介绍,二七区将成立违法建设整治综合办公室,专门查处违法建设。樱桃沟是4A级景区,是郑州的后花园,是整治违法建设的重点地区。

  “无论你懂不懂电,只要你摸了高压线,一定会中电。”樱桃沟管委会书记徐建说,违法建设就是一条高压线,谁都不能碰,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群众。所有人都可以向领导开炮,“如果有哪一点做得不好,你们谁都可以到我的办公室,指着鼻子点名指出我哪一点做得不对。”

  徐建说,樱桃沟管委会还将对各部门进行综合评比,确切说是“评差”,哪些部门哪些人哪些事做得不好,让大家来评选。“中奖”者要通报批评,如果小病不改,将扣除绩效奖,再进一步,将对个人做出更严的处罚:机关科室的干部,退回机关不用;聘用人员,立即辞退。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