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雪又来了 河南高速交警发布冰雪天气安全行车宝典
  • 2018年01月22日 15:14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018年第一场雪刚过不久,第二场雪又要来了,而且是连续两次降雪过程!河南高速交警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保通预案,提前部署,提前预警,全警动员,路警联动,全力除雪融冰,重点盯守主干高速和易冻、易堵、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关键交通点段,在高速公路沿线坡道、高地、桥梁、涵洞等重要节点提前做好除雪融冰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平安畅通。

  同时高速交警总队要求各地高速交警做好省际联动、高地联动,强化信息沟通,确保高速省界站、普通道路与高速交汇处不出现长时间拥堵和长时间滞留车辆,并为出行群众送来冰雪天气行车“安全宝典”。

  【预警】第二场雪来袭 将有连续两次降雪过程

  根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1月24日夜里起到27日,黄河以南有两次较明显降雪过程,主要降雪时段在24日夜里到25日和27日,其中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黄河以南有中到大雪,西部、南部有暴雪,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雪。

  27日黄河以南有小到中雪、南部局部大雪。过程累积降雪量:黄河以南8~10mm,其中西部、南部10~20mm,南部部分地区20~30mm;其它地区1~8mm。黄河以南积雪深度可达3~10cm,西部、南部10~20cm,局部25~30cm。

  【保通】电子巡查与路面巡逻并举 强化路面管控

  为全力做好冰雪保通工作,河南高速交警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保通预案,提前部署,提前预警,全警动员,路警联动,全力除雪融冰,重点盯守主干高速和易冻、易堵、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关键交通点段,在高速公路沿线坡道、高地、桥梁、涵洞等重要节点提前做好除雪融冰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平安畅通。

  同时高速交警总队要求各地高速交警做好省际联动、高地联动,强化信息沟通,确保高速省界站、普通道路与高速交汇处不出现长时间拥堵和长时间滞留车辆。

  辖区出现冰雪天气的高速交警支(大)队路政实行电子巡逻与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合不间断巡逻,随时掌握路面除雪融冰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总队指挥中心报告路况信息。并通过鸣响警报器、话筒喊话、可变信息板发布信息等方式提醒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

  【提示】冰雪天气安全行车宝典要记牢

  出行前:一是要检查车况确保车况良好,切记带上防滑链。二是暴雪天气必须出行的,还要在车上备点食物,如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等食品,带个可以保温的旅行杯装满热水,以备不时之需。三是只要有加油站,给车加满油,确保油料充足。四是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行车中:一是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二是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3倍以上。三是多走直线少变道,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不要猛加油、猛踩刹车和猛打方向。四是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一气通过。五是路面结冰时,应将车辆立即驶到服务区或停车区,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六是在任何情况下,始终保持挂档行驶。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