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周迪有戏爱心基金成立暨圆梦行动启动仪式今日举行
  • 2013年04月18日 17:57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爱心基金成立暨“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今天(4月18日)上午,随着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省歌舞剧院院长范军、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共同点亮LED球,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爱心基金成立暨“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周迪有戏》爱心基金成立暨“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这次活动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承办,河南省慈善总会、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残联、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郑州市慈善总会协办。《周迪有戏》听众志愿者、演艺明星志愿者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出席了启动了仪式。

驼人集团、河南省怀山艺术培训中心、河南百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分别捐款10000元

  活动现场,驼人集团、河南省怀山艺术培训中心、河南百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分别捐款10000元。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为周迪颁发“爱心使者”证书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为周迪颁发“爱心使者”证书

  《周迪有戏》节目主持人周迪被河南省慈善总会授予“爱心使者”光荣称号。

河南电台总编辑张大宝讲话

  启动仪式上,河南电台总编辑张大宝表示,这次成立“信息广播《周迪有戏》爱心基金”,是河南电台依托旗下名牌栏目,将慈善公益活动“阵地化”、“品牌化”的一次积极尝试。同时,信息广播通过整合社会各界爱心资源,推出以帮助普通人实现梦想为主旨的“圆梦行动”,将在更大范围内、更高层次上,提升河南电台慈善公益的宣传质量,帮助更多社会弱势群体。

走进郑州市南曹乡耿庄村听众吴美琴家

  启动仪式结束后,《周迪有戏》节目组联合郑州市慈善总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梨园春》金奖擂主以及听众志愿者代表一同走进郑州市南曹乡耿庄村听众吴美琴家,帮助因严重类风湿肢残瘫痪在床八年的吴美琴圆梦,这也是信息广播“圆梦行动”的又一次线下活动。当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前来探望她时,吴美琴说,她因严重类风湿肢残瘫痪在床八年,老伴也曾因中风偏瘫,家徒四壁。在她孤独、痛苦、绝望之时,是《周迪有戏》栏目的关爱和支持给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她一直都想见见周迪,见见戏曲名家,感谢《周迪有戏》帮她办了低保,感谢信息广播“圆梦行动”帮她圆了梦。

  “圆梦行动”是河南电台信息广播2013年推出的一项纯公益的慈善宣传活动。在今天正式启动之前,已经先期举行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线下活动。其中,春节前后感动全国的“一碗面温暖一座城”事件,上个月的“关注面人奶奶救助脑瘫患儿小晨阳”活动,信息广播都是最早的发掘者和推动者。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告诉记者:“中国梦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原梦展现了河南发展的恢宏画卷。同样,作为以民生和健康为定位的广播责任媒体,信息广播也有着自己的梦想,就是为听众提供高质量的节目,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帮助听众圆他们心中的梦。”

  今年4月初,《周迪有戏》爱心基金在河南省慈善总会注册成立。爱心基金将通过爱心人士和热心听众捐赠以及企业赞助的形式筹集善款,专款专用,关爱弱势群体,帮助生活困难的青少年顺利完成学业。捐款企业和个人将获得河南省慈善总会颁发的证书及捐款收据。近期,信息广播“圆梦行动”还将走进位于登封的“郑州大金店梅村小学”,为学校建立综合性的儿童活动中心——梦想家园。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线下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公益的活动中。

  另外,随着这次活动的启动,信息广播爱心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也已经展开,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可以拨打电话0371-65889966报名。

责编:信息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