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中原梦·名医行”第一站走进郑州柳林第四小学
  • 2013年06月22日 00:02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中原梦 名医行”第一站:郑州柳林第四小学

“中原梦 名医行”第一站:郑州柳林第四小学

  今天(6月21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疗小分队与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名医在线》媒体服务小分队一起来到中原梦名医行公益健康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郑州柳林镇第四小学,为师生们送上了贴心的诊疗服务。

心理健康讲座:我很棒

心理健康讲座:我很棒

  活动一开始,郑大三附院儿童心理行为中心主任段桂琴就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左手放右肩,右手放左肩,说我很棒。”“我很棒。我很棒。我很棒。”

郑大三附院医疗小分队

郑大三附院医疗小分队

  郑大三附院医疗小分队的8名专家,业务领域涵盖儿童心理行为中心、小儿保健科、耳鼻喉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科六个科室。医疗小分队的专家们按照年龄段有针对性的为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诊疗服务。

  “跑完步脚后跟疼。”

  “不要猛的往下蹲,再一个多补钙。”

  “还有谁?”

  “我我我,牙松了。”

  “没事儿孩子,这是正常的。”

  名医们的专业和耐心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挺有用的,一方面青春期很多东西孩子们很不好意思说出来,另一方面该毕业了孩子也有升学压力,家人亲戚给的压力也都不小。”

  “听完觉得很舒缓,压力也没那么大了。”

  “医生阿姨讲的很好,给我不少启发。”

  柳林第四小学校长杨丽丽说:“学校的学生90%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人对孩子心理健康关注的较少,我们也希望你们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多走进我们学校,关注下学生。”

  活动结束后,郑大三附院医疗小分队的专家们虽然有些疲劳,却依然纷纷表示和孩子们相处的很开心,郑大三附院小儿保健科陈社菊主任说:“我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尤其刚才去班里,大家提问都很踊跃,我能用我的专业知识帮助到他们,我觉得很欣慰。”

  《名医在线》外联统筹李茜告诉记者,首站活动的受欢迎程度超出了她的预期:“看到这些孩子得到了帮助我们也非常的开心,接下来我们中原梦名医行将要走进养老院啊、部队等,扩大关爱的范围,把健康的理念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

责编:信息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