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城市服务 >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 好好生活 快乐生活
  • 2013年11月28日 15:48

  • 来源:映象网-城市之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熟悉的旋律,同样的感恩。对父母、对朋友、对老师……一个拥抱,一个吻,一份自己亲手做的礼物,又或是一句话……都是感恩的最好方式。今天是感恩节,快快行动起来吧,为想要感谢的人做点什么!

  感恩节你该知道的冷知识——为什么感恩节要吃火鸡

  关于感恩节,我们都知道要吃火鸡,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跟随1066城市之声来科普一下吧!

  1620年,英国一批主张改革的清教徒,因理想和抱负不能实现而退出国教,自立新教,此举激起了英国当政者的仇恨。他们不得不乘船远渡重洋,流亡美国。

  船在大海中漂泊了65天,终于到达了美国东海岸,在罗得岛州的普罗维斯敦港登陆。当时,此处还是一片荒凉未开垦的处女地,火鸡和其他野生动物随处可见。时值寒冬,来到陌生的地方,缺衣少食,恶劣的环境正在威胁着他们的生命。

  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当地的印第安人为他们送去了食物、生活用品和生产工具,帮助他们建立了新家园。为感谢在危难之时帮助、支援过他们的印第安人,同时也感谢上帝对他们的“恩赐”,他们将猎获的火鸡制成美味佳肴,盛情款待印第安人。感恩节吃火鸡的习俗便流传下来了。

  中国感恩节的推广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由美国人民独创,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在美国,自1941年起,感恩节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并从这一天起休假两天;加拿大的感恩节则起始于1879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的哥伦布日相同。

  在我国,有人建议也另外设立感恩节。西方的感恩节虽有其宗教内涵,但完全可以吸收其积极成分,融入传统美德中,并赋予新的涵义,重新选择一个纪念性的日子,设立有中国特色的“感恩节”。借鉴美国节日,设立中国自己的感恩节,让孩子学习换位思考,理解父母;让成年人互相体谅,人际关系更和谐。

  也有大学生倡议,在中国大学生中设立自己另外的感恩节,在这天向自己的朋友、师长表达爱意和谢意。

  其实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乐于助人、知恩图报,“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度传为名句。在一个文明的社会,知道感谢,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是很必要的;这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可促进社会各成员、群体、阶层、集团之间的关系相处融洽、协调,促进人与人之间互相尊重,信任、帮助。所以,设立节日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

  

  感恩节,让我们一同感恩:

  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给了我血浓于水的手足,给了我从孤独到成熟的童年,给了我一直求学的机会。

  感谢兄弟姐妹,帮助引导我健康成长,支持我走过青涩岁月,扶持我完成学业,在我困难的时候,伸出她们温情的手。

  感谢老师,教会我知识和做人,让我有对别人付出的能力,有考虑他人想法的体贴。

  感谢朋友,成长中带给我许多泪水和欢笑,求学中给我许多自信和磨炼,生活中给我许多帮助,和提供给我施予帮助的机会。

  感谢爱人,给我许多回忆,一份近乎完美的感情,和一个不完全和谐却永远温馨的家庭。让我在以后的岁月中,一次一次地回味与重温,那想来幸福的点点滴滴。

  感谢生活,给了我苦难更给了我巨大的财富。让我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始终能含笑面对风雨,坦然应对挫折,荣辱不惊,得失随缘。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生活,快乐生活!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