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奥巴马迎"轻松一刻" 感恩节前赦免火鸡"奶酪"

2014年11月27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华盛顿,白宫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感恩节火鸡赦免仪式,总统奥巴马带着他的两个女儿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华盛顿,白宫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感恩节火鸡赦免仪式,总统奥巴马带着他的两个女儿在仪式上赦免一只名叫“奶酪”的火鸡。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华盛顿,白宫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感恩节火鸡赦免仪式,总统奥巴马带着他的两个女儿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华盛顿,白宫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感恩节火鸡赦免仪式,总统奥巴马带着他的两个女儿在仪式上赦免一只名叫“奶酪”的火鸡。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6日电 因单方面“赦免”近500万非法移民而饱受共和党抨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终于迎来自己的“轻松一刻”,在白宫主持了本月最受瞩目、对手很难吐槽的一项活动——赦免本年度国家感恩节火鸡“奶酪”,让这个出生140天左右的“大个子”颐养天年,远离感恩节餐桌。

  奥巴马当天在自己的两个女儿玛利亚和萨沙的陪同下在白宫举行简短的火鸡赦免仪式。美国网友通过社交网络推选出的国家感恩节火鸡“奶酪”成为幸运儿,它来自俄亥俄州、出生140天左右、体重约48磅、体内号称“绝无抗生素”。

  最近因移民改革与共和党大打“口水仗”、被质疑所作所为“像国王一样”的奥巴马当天首先选择为自己“正名”,同时不忘吐槽对手。他说,与此前历任总统一样,自己赦免火鸡完全在总统权力范围内,相信赦免火鸡会成为他本月被人们谈论最多的一项“行政行动”。

  “奶酪”的替补、和它一起来到白宫的火鸡“通心粉”当天虽然没有出现在仪式现场,但也获得了奥巴马的赦免。按照传统,虽然奥巴马只需要赦免一只火鸡,但为了避免火鸡出现突发状况无法履行职责,白宫会准备一只“替补”火鸡。

  奥巴马当天极力夸赞火鸡在美国的崇高地位。他说,美国先贤本杰明·富兰克林曾表示真希望白头鹰没有被选为美国的国鸟,它们脾气太坏了,相较而言,火鸡是“更受人尊敬”的鸟。奥巴马笃定地说,火鸡“奶酪”一定会认同富兰克林的判断。

  被奥巴马赦免后,两只火鸡将前往弗吉尼亚州利斯堡市一处历史悠久的农场,在那里颐养天年。

  据统计,美国人每年感恩节吃掉约4500万只火鸡,总统赦免火鸡的传统据说始自60多年前的杜鲁门时代,但无据可考。多数历史学家认为,美国总统正式赦免火鸡始于老布什时代。

文章关键词:感恩节;赦免;奶酪;奥巴马;火鸡;替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感恩节味道丰富多彩

    为了过好今年的感恩节,F&W使出了浑身解数并且找来了几个非常有名望的厨师,他们有来自纳帕谷Robert Sinskey酒庄的主厨Maria Helm Sinskey,还有芝加哥Boka餐厅的甜品师Sarah Jordan,他们厨艺精湛、创意了得,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好玩又好吃的建议。此外,还有来自于我们自己实验厨房的好想法。

  • 感恩节儿童福利院孩子与爱心人士“联欢”

    11月28日,是西方的感恩节。上午九点,中国记者俱乐部携广泰出租车公司“优优”爱心车队及社会爱心人士走进儿童福利院,举行了“同样的童年,大手牵小手带你去郊游”的活动。20余名志愿者和20位“的哥”带领20名福利院的孩子一起参观郑州市科技馆和郑州市动物园,与孩子们共同度过感恩节。

  • 感恩节“家书”受追捧

    报道:“亲爱的你,还记得第一次跟父母说‘谢谢你们’、‘我爱你们’是什么时候吗?或许很难说出口,你可曾想过用纸把你的寸草心写下来?”11月28日是感恩节,这天,华东交通大学学子发起“感恩父母—寄送‘家书"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信笺贺卡,让其写下对父母的感恩,由主办方为同学们邮递出去。

  • 感恩节 带上父母享受一场浓浓的温泉之旅

    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冬日,带上爸妈,去享受一场浓浓的温泉之旅。

  • 感恩节儿童福利院联欢

     11月28日,是西方的感恩节。上午10时,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与帮助他们的企事业单位龙宝公司、老鼎峰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玉双德服务支队等的员工们在福利院共同联欢,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最真诚的谢意。

  • 感恩节带上父母去暖心

    中国人一向信仰百善孝为先,何不趁此机会,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寒风凛冽的冬日,带上爸妈,去享受一场浓浓的温泉之旅。

  • 感恩节 带上父母去暖心吧

    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冬日,带上爸妈,去享受一场浓浓的温泉之旅。

  • 常怀感恩之心 好好生活 快乐生活

    1620年,英国一批主张改革的清教徒,因理想和抱负不能实现而退出国教,自立新教,此举激起了英国当政者的仇恨。感谢兄弟姐妹,帮助引导我健康成长,支持我走过青涩岁月,扶持我完成学业,在我困难的时候,伸出她们温情的手。

  • 郑州华南城首届河南文体8.1感恩节

    数千经销商争相订货,单店单日客流量破千!总营业额数千万!

  • 感恩购物季疯狂采购在美国

    购物最是感恩节,从之前的双十一(11月11日)光棍节购物电商大战,似乎十一月份注定成了全球的一次购物狂欢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