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城市服务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魏明:移动4G网络今年将覆盖河南全省
  • 2014年03月12日 10:08

  • 来源:映象网-城市之声

 

 

  【两会专访】

  要促进信息消费,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发展第四代移动通信。

  ——摘自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3月底,全省所有地市城区、县城区域将实现4G网络的连续覆盖,年底将实现全省各城区、县城、乡镇以及8000多个农村区域的全覆盖。

  2014年是4G爆发增长之年,4G也成为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在魏明看来,移动互联网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一系列变化。

  “首先,随着智能终端技术的发展,智能终端在我省加速普及。”魏明说,其次,随着4G技术商用,移动数据承载能力大幅提升,流量成本显著下降,我省移动通信网络已经迈入了崭新的4G新时代。第三,数据流量爆炸式增长,近几年各大通信运营商的数据流量翻番增长,河南移动也保持了快速发展态势。第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语音识别等新技术不断涌现并被应用,正在引领和创新着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新趋势和新体验。

  面对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趋势,魏明表示,河南移动将结合我省实际,加快4G网络建设。“首先,河南移动将着力加强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构筑智能管道。”魏明说,从去年下半年,河南移动就启动了4G网络建设,去年12月25日在省内率先实现了郑州、洛阳两市主城区的连续覆盖和全省117所高校的覆盖。

  “今年3月底,全省郑洛以外其他16个地市的城区、县城区域也将实现4G网络的连续覆盖。”魏明说,今年底,河南移动4G网络将实现全省各城区、县城、乡镇以及8000多个农村区域的覆盖,基站总量将超过3.8万个,超过河南移动现有2.8万个基站的3G网络规模,整个4G基站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