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城市服务 > 正文

喝茶休闲吃泰餐,需要几个地儿?世外茶苑一个就够!
  • 2014年09月28日 11:54

  • 来源:映象网-城市之声

  早前以茶与餐、茶与商务、茶与休闲融合链接思维搅热中原茶市的东风路茶文化广场“世外茶苑”昨天正式营业。

  来自各方的协会领导、茶商、企业代表共聚一堂,见证了这个时刻。“世外茶苑”开业庆典一开始,河南省茶叶协会秘书长、省茶叶总公司总经理、省青联常委李军上台致辞,他说道:“在现在这个礼品渠道受阻茶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世外茶苑’能够打破传统模式,依靠茶与餐、茶与商务、休闲的融合跨界思维走出一条新路,这种勇气与智慧是值得肯定的,同时也是值得同行学习的。”

  “世外茶苑”注重茶与餐的精致搭配与全新体验,因此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郭京普也受邀来到现场,他充分肯定了“世外茶苑”有别于传统的品牌理念与经营方式,并认为,餐饮自古以来就是“吃喝”不分家,茶行业从一定程度上讲也是餐饮行业的有机组成部分,两者今后的发展可以互相借鉴创造新的未来。

  “世外茶苑”自立项伊始就受到了各方的热切关注,不少已经进驻的茶商对于未来的发展更是充满了期待。开业典礼现场,棉花茶馆馆主纪宇代表商户发言,她认为在这种全新行业思维的带动下,一定会为商户们的经营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世外茶苑”的经营管理方,河南森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跃军上台说出了自己的经营理念,他表示,“世外茶苑”的经营核心之一就是要让商户先赢,所以除了经营模式的创新外,各类硬件、宣传平台建设也在不断完善中,为每一家商户提供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在电商时代的冲击下,茶行业也面临着思维、模式的转型。开业庆典现场,河南森克实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赵春福与大河茶城负责人朱振江上台签约,这标志着一个集线上、线下联动的茶媒平台已经建立。而与河南微企创富工厂的正式签约也标志着今后更多小微企业的交流、合作、融资等相关需求有了可依靠、信赖的平台作支撑。

  “世外茶苑”的开业庆典不仅标志着一个全新商业模式的出现,更是众多圈子、团体交流互通的一个开放式平台。开业庆典现场,作为河南餐饮圈品牌活动代表的“餐饮圈老板沙龙”也与“世外茶苑”完成签约,除此之外,已有10多家商会、协会、圈子与“世外茶苑”达成协议,把这里作为日常活动指定举办地,其中包括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豫东商会、豫宛商会、河南餐饮与饭店协会、河南特产协会、河南家用电器协会、郑州平江商会以及河南特产营销沙龙等。

  作为今天开业庆典的荣耀时刻,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火锅专委会主任李海波,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郭京普,河南省茶叶协会秘书长、省茶叶总公司总经理、省青联常委李军,河南农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文斌,欧凯龙河南区执行总裁吴大伟,深度地产总经理桑贝,河南森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跃军,凯宾世家总经理白亮上台为世外茶苑开业剪彩,这也标志着“世外茶苑”的正式营业。

  除了“世外茶苑”的开业外,另一个重头活动莫过于今天“2015中华茶道挑战世界吉尼斯活动”的正式启动。活动主办方天香茶艺董事长刘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认为,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底蕴深厚,茶虽为饮品但更是一种艺术形式的展现,“现在我们面临着以茶艺、茶道为代表的茶文化继承的缺失,很多年轻人根本不了解更别提外国人了。”他接着说道:“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给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展示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呼吁更多人加入茶文化传播继承的行动中来,活动自今年3月份就已经开始准备,到明年6月份2015名茶仙子将身着汉服同时进行中华茶艺表演,这样的活动在世界吉尼斯史上还从未有过。”

  在开业庆典举行的同时,名茶展、茶艺展、泰国风情美食展、千盆绿植免费送等活动也在火热的进行。

  上百种茶品的展示给了在场嘉宾极大的视觉震撼,茶道、茶艺的表演又赋予了茶更多的韵味特色。品过茶、赏完茶艺,来到“泰象林”美食展的档口,各色地道泰式风味让人垂涎三尺、心动不已。而扫微信送绿植的活动更是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围观,茶香与绿植搭配自然是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来源:“河南餐饮协会”微信公众平台)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