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农村广播 > 正文

河南电台农村广播绿色频道简介
  • 2012年10月09日 08:57

  • 来源:映象网-1074绿色频道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2005年10月20日开播。以“链接城乡,服务“新三农”,满足新需求”为办台宗旨,以全面促进河南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为己任,是国家批准的政策性广播频率,也是河南唯一一家面向“三农”、专业服务7000万农业人口的专业电台。

  十年来,农村广播紧扣“新三农”需求,强化“农”字招牌,成为农民生产生活的好帮手、好顾问、好参谋。同时,农村广播抓住新型农民的消费新变化、新需求、新特点,结合开拓农村市场的需要,及时传递信息,实现商家与市场的无缝对接,满足双方需求。农村广播服务好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优农、富农、惠农政策,为推动我省农业发展、社会和谐、建设美丽富裕新农村做出应有贡献。

  2015年9月1日,农村广播全新改版,以《绿色生乡》为特色节目的绿色综合频道,服务城乡居民,打造“绿色健康第一品牌”。绿色频道实施差异化节目布局,早晚高峰时段着力打造《健康河南》、《养生有道》,以严谨科学的态度传播健康养生实用信息;午间高峰期巩固《绿色生乡》沟通城乡产供销,《1074创富人物志》讲述创富人物故事、弘扬创富精神。《全城热恋》、《1074有说法》等节目突出服务城乡居民生活需求。

  河南电台农村广播绿色频道以互联网新媒体思维办节目,节目不但形式新颖,服务性、权威性强,而且线上节目播出,线下活动带动,节目将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平台传播,打造品牌频率、品牌节目,服务城乡百姓需求。

  河南电台农村广播采用调频FM107.4、中波AM900双频发射,各地现有调频发射站点11个,累计发射功率42千瓦,中波发射站点18个,累计发射功率355千瓦,有效覆盖全省约16万平方公里面积,全省覆盖率达97%。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