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聚焦“三夏”,河南广电全媒体要干件大事!
  • 2016年05月24日 16:08

  • 来源:映象网-1074绿色频道

  五月,微热的风送来了夏天的气息,象征着丰收和希望的“三夏”也如约而至。身处城市的我们,已然能闻到这浓浓的麦香。河南作为全国农业大省,夏粮生产至关重要。

  为充分展现我省夏收、夏种、夏管工作的火热景象,见证即将到来的丰收年。今天上午,多方领导相聚一起,为河南广电全媒体“三夏”报道活动加油助威!

  今年“广电全媒体,三夏走基层”报道活动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仁海对这次活动给予肯定、鼓励和期望,希望河南广电所有参与报道的记者拍好每一期节目、做好每一篇报道、写好每一篇稿子,把各级政府对三夏的周密部署和咱河南父老乡亲的精气神展现出来,为河南增光添彩。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仁海

  作为指导全省农业工作的领导部门,河南广电全媒体今年的“三夏”报道,得到了省农业厅的大力支持。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魏蒙关介绍了我省目前“三夏”准备和进展情况,这些情况对采访组的报道非常重要。

  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 魏蒙关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作为活动主办方,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给大家的采访报道提出了要求。崔为兵副局长要求我们河南广电全媒体的记者不仅要做好自己媒体的采访报道,更要互联互通,形成合力,讲好“三夏”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 崔为兵 

  这次河南广电全媒体采访报道活动,参加的媒体有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农村广播,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新农村频道,大象融媒体集团东方今报、猛犸客户端、映象网。另外,今年的全媒体报道还加入了全省108家市县电台电视台,因为他们距离麦收现场更近。滑县广播电视局局长王继然代表县台发言,表示要一起做好今年的三夏报道。

  滑县广播电视局局长 王继然

  新农村频道记者陈静静代表广电全媒体记者发言,表示将深入三夏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发回最及时、有深度的报道。

  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记者陈静静

  年轻的身姿,年轻的声音,只等着一声令下,他们就会奔赴“三夏”前线,用话筒和镜头记录“三夏”实况,用脚步丈量河南“三夏”的进程。出席仪式的领导给记者授旗,记者们激动地摇了起来。

  手握令旗,心念八方,这面旗是一个指引,更是一种殷切的期望。他们将不负重任,他们将勇于担当。

  2016“广电全媒体 三夏走基层”联合报道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农办、省农业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农机局联合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象融媒体集团、河南影视集团联合承办。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仁海,宣布2016“广电全媒体 三夏走基层”联合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河南电台农村广播报道组记者

  明天起,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将分多路开赴“三夏”一线采访报道。今年的“广电全媒体”报道活动将依托广播、电视、报纸、网站、手机客户端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技术,深度融合,全方位报道,展现今年三夏我省麦收的进度以及河南农业所取得的成绩。

  结合往年三夏报道的经验,今年在报道版块上会有所不同。

  一、会与省扶贫办结合,以依托种养植及涉农加工脱贫致富的“明星农户”为素材,以点带面,突出我省在依托农业生产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报道,起到示范全省的作用。 

  二、互联网+服务农民。今年会充分联合省气象局、省农业厅、省农机局,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互联网信息渠道,及时发布气象、农机、技术指导和麦收进度信息,拉伸对农服务链条,加强对农服务质量。

  三、今年三夏,全媒体会依托省农业厅的高产试验,集中采访一批新品种的高产试验田,向农民推广良种、良田、良法所带来的高产效益。  

  四、实现全媒体联动,做对农有用的新闻。本次参与活动的媒体会互联、互推、互融、互粉。做到挖掘典型、集中报道,用新闻手段和语言,讲好“三夏”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同时发挥外联优势,将我省“三夏”工作的亮点向央媒进行推介。

  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主持人龙飞、河南电台农村广播主持人柳青,共同主持启动仪式

  出席2016“广电全媒体 三夏走基层”三夏报道启动仪式的领导还有: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申延平,河南省农机局常务副局长程双进,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翟国选,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新闻广播总监姚居清,河南电视台台长助理顾海红,大象融媒体集团总编辑徐秀丽,河南影视集团董事长宗树杰等。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