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绿色生乡 > 正文

听音乐长大的葡萄咋就那么贵?
  • 2016年08月30日 08:46

  • 来源:

  南非一座葡萄庄园的农场主相信,想酿出上好葡萄酒,必须给葡萄听古典音乐。在郑州黄河滩区的十方缘活葡萄庄园,每一颗葡萄的成长也伴随着音乐长大。

  听听音乐葡萄就会很贵吗?很多人都觉得十方缘的葡萄价格贵,到底原因在哪里?河南绿逸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屈宽、运营总监杨坤锋做客《绿色生乡》给你答案!

  绿逸洲总经理屈宽

  绿逸洲运营总监杨坤锋

  葡萄好吃是怎么种出来的?

  首先是土地的选择,基地选择的黄河滩区在2013建设基地的时候是一片荒滩,没有耕种过,保证了土地的原色,没有化肥、农药残留污染。基地在此基础上进行土地改良,通过施入有机肥料改善土地的肥力、增加有机质(施农家肥如牛粪、羊粪)。

  其次是种植品种的选择,基地选择口感最好的鲜食葡萄品种,基地目前种植的品种:夏黑、巨玫瑰、醉金香、金手指、阳光玫瑰、黑巴拉多、红宝石无核等二十几个品种,均是目前国内鲜食葡萄最好、最优秀的种植品种。

  第三、基地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种植理念和现代化的标准种植技术,世界万物都是有灵性的,怎样让葡萄“活”起来,我们组织专家进行的深入的研讨,并在建设基地之初就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做了大量工作。

  怎样让葡萄“活”起来

  水的滋养

  水果的90%是水分,葡萄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分,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母亲乳汁)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丰富的滋养,黄河水富含丰富矿物质、天然没有污染、含氧量高。

  音乐的净化

  园区投入专项资金,在整个园区规划建设背景音乐播放系统,覆盖园区每个角落。让每一颗葡萄聆听到纯净空灵的禅乐。尽管还没有科学证据证明音乐对提升葡萄品质有效,但有证据表明悦耳的声音将产生正能量。

  用心的管理

  工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态愉快的工作,十方缘付给工人高于市场同工种的薪酬,舒适的居住环境,可口营养的饭菜,专职的人事中心的日常关怀,快乐劳作的工人,愉悦的生长环境养育出最甜美的果实。

  标准化的种植基地建设

  绿逸洲也是中国农科院郑州市水果(葡萄、草莓)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示范基地之一。十方缘活葡萄种植基地黄河滩园区有14个标准化的种植方块,尽管每个方块种植品种不同,但是行道之间、株距之间都一致。葡萄园横平竖直,赏心悦目,通风、光照非常好,每一株葡萄树都能享受阳光的照射,就像是我们居住的环境一样,整齐划一,干净整洁,不仅是我们人类感觉舒适,葡萄也会感觉温馨,愿意付出甘甜的果实。

  基地建设了水肥一体系统,不但能保证葡萄生长过程中的水分供给,还能通过系统输送葡萄成长过程中的营养,补充微量元素(比如生物酵素、腐殖酸等微生物元素)

  基地通过园区生草技术,保持水土的微环境,降低种植区的温度,逐年增加土地有机质含量,创造好的葡萄生长环境。

  通过限产措施,来保证每一串成熟的果实品相、色泽、口感的标准统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品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让广大市民吃上安全放心、优秀精品的葡萄,十方缘人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这也是十方缘人立志做健康有机农业的心愿。

  2015年由河南省农学会葡萄专业委员会举办的河南省第二届葡萄优质果评比活动,会上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优质葡萄品种近200个。河南绿逸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十方缘“活”葡萄种植基地选送的优质葡萄品种夏黑、巨玫瑰分别以85.27和83的总分喜获金奖;金手指获得优质奖。

  2016年8月5日,由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与郑州市休闲观光农业协会会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郑州葡萄节精品葡萄品鉴会,河南緑逸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十方缘“活”葡萄种植基地选送的“自然农法”生产的优质葡萄品种醉金香喜获金奖。

  2016年8月19日,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带领院士专家一行来到十方缘活葡萄种植基地,就有机葡萄种植与管理到十方缘基地考察调研,对金奖葡萄加以赞赏,并表示中国科协将会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十方缘继续把有机原生态种植技术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并希望十方缘继续本着有利于农民、有利于土地资源的持续利用、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原则,探索新的、更加科学的发展方式。

  目前基地有葡萄采摘、餐饮服务,建设有800平方米的接待品尝区、可以停泊300台车辆的生态停车场、容纳150左右的餐饮服务中心、观光电瓶车、花海、黄河湿地文化区、生态蔬菜种植区、家禽家畜动物养殖区等配套观光休闲项目种植基地。

  入园免费乘坐的观光车~

  客户休息区~

  小朋友们戏水娱乐的水池~

  独具特色的农家饭店喔~

  工作人员正在精心地挑选并包装,好葡萄就是这样销售出去的

  基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紧邻郑州发展的核心区域郑东龙湖片区,也是郑州市及惠济区沿黄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的核心区域,十方缘不仅要做优秀的种植基地,在发展中也引入了我国台湾休闲农业的理念,也要为郑州市民打造休闲旅游的理想之地、幼儿园、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黄河滩园区:

  (北四环与东四环交叉口—向东2公里—鸿苑路向北—沿黄河大堤向西2公里)

  (连霍高速柳林站—东三环北站—郑新黄河大桥方向向北300米—右转至鸿宝路 -左转至鸿苑路—黄河大堤向西2公里)

  中牟园区:

  (郑开大道与雨舟路交叉口—向南刘庄方向至郑汴物流通道路南—十方缘路)

  (方特欢乐园沿郑汴物流通道向东10公里路南)

  【福利来啦】本周起十方缘特推出买2016金奖得主醉金香送2015金奖得主夏黑葡萄的活动!哪个更好吃您说了算!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