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绿色生乡 > 正文

如何挑选真正的温县铁棍山药?我们帮你来鉴别!
  • 2017年02月06日 15:01

  • 来源:

  

  有史以来,温县就流传着许多健康长寿的传说,而温县也被称为“长寿之乡”,其实这与温县人自古就食用“四大怀药”的养生习惯分不开。温县作为“四大怀药”——怀地黄、怀牛膝、怀山药、怀菊花的原产地之一,历史可考已2000多年。  

  本期《绿色生乡》邀请到的是温县国豪怀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斌和销售经理孙小燕,请他们来给大家讲讲温县的怀山药。  

  有这样的说法,“温县铁棍山药是纯正道地的怀山药,为怀山药中的极品。”铁棍山药是大家形象的一种叫法,因表皮有像铁锈一样的痕迹,故得名铁棍山药。铁棍山药现如今已成为温县一张独特的名片。温县国豪怀药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主要集中在岳村乡和祥云镇,北冷乡也有少量种植,总面积300多亩。  

  山药种植对土地的要求非常严格,不能重茬种植。温县国豪怀药有限公司严格遵守10年不重茬的传统种法,还专门配备了测土仪,在种植之前都会测试土地是否达标。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真正做到了到老百姓餐桌上的每一根山药都是放心食品。  

  公司采用的是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流转谁的土地,在农忙的时候再返聘谁到基地帮忙。一年到基地帮忙4个月,做些浇水、施农家肥、挖山药等工作,但收入可以达到2万多块钱。  

  温县铁棍山药的种植成本是七到八块钱,远远高于普通的山药,所以售价也就比较高。杨斌提醒说,市面上那些卖三四块钱的铁棍山药肯定不是正宗的温县铁棍山药,千万别买。  

  在最后再给大家普及一些辨别正宗温县铁棍山药的小知识:真正的温县铁棍山药直径一般不会超过2厘米,形状不规整,表皮有像铁锈一样的红褐色斑点,用手捏一般捏不碎,横断面汁液比较粘稠,粘手。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