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郑州多项新措施治堵 行人违章将被罚50元
  • 2014年11月26日 10:59

  • 来源:郑州晚报

  目前,金水路等40多处道路正在施工,农业路快速化工程、黄河路地铁五号线、北环彩虹桥大修等道路施工也即将开始,市区交通将进入一个“休克期”。而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在277万余辆,机动车驾驶员达到271万人。机动车的快速增长与道路交通设施的增长不成正比。以上因素造成郑州市城区交通压力巨大,部分道路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作为交通管理工作的主力军,昨日上午,交警支队召开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出台多项措施加强交通管理。

  “五定五包”,加强对25个堵点的治理

  “五定”,即定领导、定人员、定标准、定时间、定奖惩。交警各级领导对25个已排查出来的交通拥堵路口路段分包,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一线交警每天从7点30分至20点,在拥堵路口路段加强指挥疏导,根据交通流量情况,适时提前或延长工作上岗时间。确保主干道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守法率分别达到98%、85%、80%;取缔主干道、景观道机动车违法停放,取缔新建的对外开放公共停车场或立体停车场周边300米范围道路内的机动车违法停放,规范次干道路内的机动车停放秩序。

  集中100天的时间,重点整治无牌无证、闯信号、随意变道、乱停乱放,以及重型货车、机动三轮车等交通违法乱象,通过罚款、记分、吊扣、拘留等多种处罚措施,严格纠正、处罚。

  非机动车、行人违章,罚款50元

  严查非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人力架子车、畜力车等)不各行其道、不按规定停放、路口越线停车、不从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横过道路、不按规定载物、逆向行驶、闯红灯、违法违规载人;行人闯红灯、跨越道路隔离设施、横穿道路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依托固定岗查处,成立流动巡逻执法小分队,采取突击治理等办法,整顿全市各主干道路口、地铁出入口、车站、商场等重点区域周边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秩序乱象,开展非机动车、行人管理示范岗活动,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善于管理、敢于管理、严于管理。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一律处以50元顶格罚款;对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合并处罚;对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一律暂扣其车辆;对暂扣的违法车辆,无合法来历证明的一律不得放行;对妨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的,一律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重点整治

  红专路、纬四路、纬五路

  为了缓解金水路的拥堵,不少市民提出可以绕行红专路、纬四路、纬五路等路段,可这些路段因占道停车、机非混行等原因,通行环境大打折扣。

  昨日13点,记者由东向西对红专路南侧走访:姚寨路至东明路,停靠机动车54辆,经二路至经三路,停靠机动车6辆,经三路至政七街,停靠机动车20辆,花园路至经五路,停靠机动车47辆……沿途停靠车辆共计190辆。

  记者由西向东返回,对红专路北侧进行观察:经五路至花园路,停靠机动车36辆,政七街至经三路,停靠机动车30辆,东明路至姚寨路,停靠机动车47辆……沿途停靠车辆共计159辆。

  除东明路至姚寨路之间的红专路规划有专门的停车位外,该条路段在这一时段共有349辆车违法停车。

  14点,交警一大队开始对这些路段进行集中治理,对沿街违章停靠的机动车进行了贴单、拖车等处理。用摩托车和汽车对一些闯禁行车辆进行拦截。

  牌号为豫AV2190罐车,被交警骑摩托车追出两条街后拦停,拿不出通行证的驾驶员说自己是给车主帮忙的,坚称不知纬四路不能通行大货车。民警以其没有通行证闯禁行罚款100元,扣3分。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