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1074关注:三八节女性就业维权
  • 2015年03月09日 16:38

  • 来源:映象网-1074慢生活

 

  昨天(2015年3月8日),记者刘楠来到了位于解放路的郑州市农村人力资源中心市场。

  上午9点钟,这里已经来了不少应聘者,他们都是来参加今天的三八妇女节女性专场招聘会的。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70多家招聘单位,提供500多个岗位,其中大部分都是为女性设置,教育培训、服装、美容、餐饮服务、营销等岗位受到了热捧,不少女性在这些招聘摊位前咨询,递交简历,填资料。记者发现,应聘者问的最多的问题是薪资待遇和工作环境,却很少有人关注劳动合同和劳动保障。而很多招聘单位 也都表示刚工作属于实习期,没有合同。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大部分应聘者都是刚毕业的年轻人。郑州市农村人力资源中心市场负责人王永茂说,这两年,应聘者越来越低龄化,很多应聘者工作更换的很频繁,他们缺少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更没有创造保护自己权益的条件,他提醒求职者,在找工作的时候一定不要盲目。

  女性就业的权益侵害问题时有发生,一旦遇到这些问题该怎么办呢?河南豫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翠云表示:(我认为女性在就业当中需要被保护的权益是方方面面的,在应聘当中可能会遇到就业歧视,不签合同,包括一些女性在工作当中遇到生育问题被调岗甚至被解雇,等问题大量存在,如果遇到一定要搜集证据,向所在地区劳动部门提起劳动仲裁或诉讼)

  1074慢生活提示:女性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谨慎,要看清合同,看有没有生育险,看岗位上和合同上有没有差别,还有公司的资质有没有问题,要学会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