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中国扶贫肝病医疗救助项目在河南省启动
  • 2015年03月09日 16:41

  • 来源:映象网-1074慢生活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扶贫工作精神,解决低收入家庭,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产业扶贫委员会主导、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在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等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支持的中国扶贫肝病医疗救助项目在河南省启动,2015第一期计划重点对1000名肝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

  首期将重点对1000名低收入、农民工、弱势群体、困难家庭的肝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属于病毒性肝炎、肝硬化、乙肝患者可申请1000元以上医疗补助,部分肝病患者可申请获得最高1万元医疗援助,具体救助金额将根据患者自费医疗费用等情况而定,帮助患者得到及时规范治疗,为体现医疗救助的公平原则,计划每个县市均有分配救助名额,肝病患者可拨打报名申请电话4006644999或登录中国医疗救助网www.zgyljz.org在线申请。

  据悉,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管理办公室沈来好主任在会上表示,计划协同河南省相关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筹集肝病救助专项资金,并动员社会力量、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支持,积极参与公益项目奉献力量,组织北京等各省三甲医院权威肝病专家为患者指导,帮助肝病患者得到科学规范治疗以及最新诊疗技术相关信息,帮助患者摆托肝病的困扰,走向康复之路,避免肝癌的发生,并为肝病患者提供医疗援助,减轻医疗费用负担,缓解看病贵看病难的现象,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