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太行山里藏着的美丽村庄 恍若世外桃源
  • 2015年03月26日 17:26

  • 来源:映象网-1074慢生活

  3月26日,记者李琳到河南沁阳去采访,在采访途中误入一个美丽的“无人”石头村庄,村里的建筑错落有致,清新典雅,像极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它究竟是什么地方?走一起去看看……

记者沿着石板路一直走下去,安静的树木,清脆的鸟叫声,仿佛穿越了一般

记者沿着石板路一直走下去,安静的树木,清脆的鸟叫声,仿佛穿越了一般

  整个村落转下来只需要20分钟 ……但问题是,没有见到一个人……记者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这万一……

  就在这时 突然出现一个人 记者像见到救星一样……

  河南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护林员。名叫李晓庆,今年46岁,在这里呆了14年……

  经过李师傅的介绍,我们才知道,这个地方是河南省沁阳市西向镇云台村,这个小村庄有自然人口200多人,为了提高村民生活水平,1993年村民搬下山,留下了美丽的石头房子。这些平凡的护林员就开始守护山上的植被和村庄

  李师傅还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村民都被妥善安置到沁阳市内,村民大部分已经搬走,村庄也被完整的保护起来了

  现在这个小村庄慢慢被一些驴友所知,春暖花开,驴友会带上帐篷来这里露宿

  (友情提醒:保护区内有各类野生动物)

  村子的地址是:沁阳市焦克路盘山公路走到云台村(盘山路较陡峭,沿途有碎石落下,需多加小心)

  从山脚下上山,建议车友朋友一早出发,车程大概需要50分钟。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