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拜谒根源圣地,溯源中华姓氏”之中原寻根之旅
  • 2015年04月01日 16:40

  • 来源:映象网-1074慢生活

  “拜谒根源圣地,溯源中华姓氏”中原寻根之旅,吃喝玩乐LET'S GO 小宝带您去旅行……

  都知道咱们河南是多个中华姓氏的发源地,但是具体都在哪,您知道吗?

  前一段风靡一时的亲子类节目《爸爸去哪》真是火了一把,但是结合咱们这次旅行,我给他起了一个新名子,爸爸从哪来呢?不知可好?

  冒着蒙蒙细雨踏上旅途,来到了第一站中华龙乡濮阳,濮阳和张姓有着不解之缘,这就是咱们的张姓始祖“挥公”

左边龙右边虎,这是张字的篆书写法,是不是很霸气?

左边龙右边虎,这是张字的篆书写法,是不是很霸气?

  根据史书记载和专家考证,出自濮阳的姓氏有三百二十个,其中张、范、姚、秦等七个姓氏的根源在濮阳。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挖掘姓氏文化资源,纪念张姓始祖挥公,濮阳县姓氏研究修建了张挥公园。

  公园规划占地面积600亩,主要建筑有挥公墓、挥公碑、挥公像。

挥公墓直径20米,基座高2.6米,土球顶高5米。

  挥公墓直径20米,基座高2.6米,土球顶高5米。墓基采用料石砌筑,内设8根钢盘混凝土构造柱,两道圈梁,土球植了草坪。墓周围修筑宽为8米的环型路,路外围采用毛石浆砌挡土墙,路面用青石板铺设,并设花池,栽植树木花卉。

墓南20米为小广场,面积400平方米

每年清明节期间,海内外张姓都要来此举办寻根谒祖祭祀活动。

每年清明节期间,海内外张姓都要来此举办寻根谒祖祭祀活动。

  如果您也姓张不妨去濮阳的张挥公园去寻根溯源吧!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