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慢生活记者带你走进河南“小江南”信阳 领略茶山风光
  • 2015年04月15日 17:53

  • 来源:映象网-1074慢生活

  进入四月,天气渐暖,河南电台1074慢生活的记者都伟、李琳同行到达了河南的小江南——信阳!信阳是河南著名的茶叶产地,当下正是采茶的好季节,走,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去感受山中采茶的乐趣吧……

  记者·体验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呀,好风光~~~~大清早,伴随着鸟叫声,河南电台1074慢生活的记者都伟跟李琳就已经上山了!他们今天要去体验的是制茶。沿着茶山的小路,首先来到了茶农席培兵的家中。

  到达之后,刚好遇到采茶回来的茶农,茶农每人身上都带着一个自制的小塑料桶,用来装采摘下来的茶叶!劳动人民最光荣呐!

  茶农采回来的茶先要过称

  根据记者的了解,有经验的茶农一天最多只能采四斤茶,四斤茶最多只能炒出一斤茶

  。

  四斤茶叶是如何炒制变成了一斤茶,它需要经过哪些工艺呢?下面就来说说制茶的工艺了!首先,采摘下来的茶是有水分的,所以第一步需要进行杀青。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