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吃喝玩乐Let's go:小宝的奇妙之旅
  • 2015年06月08日 17:57

  • 来源:映象网-1074慢生活

  小宝旅行

  踏着蒙蒙细雨,小宝今天开始了上午的红色之旅!这些景区都是被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点全免费。

  红岩魂陈列馆建成于1963年,上下分为两层。原址为“中美合作所”阅兵台。其名称在建馆之初为“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美蒋罪行展览馆”,随着《红岩魂》展览在全国的影响不断扩大,1999年陈列馆改名为“红岩魂陈列馆”。

  陈列馆展出图片一千三百余张,文物千余件。包括《挺进报》原件、杨虎城将军生前所穿军装、佩剑等文物、图片都是首次与公众见面。馆内还陈列了包括小说《红岩》中著名女烈士、中共党员江姐原型人物在川东进行革命工作时使用过的皮箱,红岩烈士们生前在监狱里绣制的一面五星红旗。陈列馆外广场上,十余根石柱上刻有红岩志士的书信、诗歌。

  在这里让我详细了解了杨虎城、张学良、小萝卜头!历史不容磨灭!

  从红岩魂广场出发,乘坐全程导游车20元/人,专人讲解。

  渣滓洞在重庆市歌乐山麓,距白公馆2.5公里。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是程尔昌于1920年开办的,因渣多煤少而得名。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

  白公馆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原是四川军阀白驹的别墅。1939年军统局将此改建为看守所关押政治犯。原一楼一底的十余间住房改为牢房,地下储藏室改为地牢。

  1943年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成立,白公馆作为中美合作所第三招待所,关押人员被移往附近的渣滓洞。抗战胜利后,白公馆被作为特别看守所。1947年春,渣滓洞“人犯”又迁回白公馆关押。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共产党员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都曾被囚于此。 

  时间过的是嗖嗖滴~~,转眼间到了中午,到了重庆,怎能少的了磁器口这个地方……美食,走起!!

  地道的重庆口味,麻辣鱼、茶树菇、干锅鸡杂,不过价位稍稍有些贵,一共200多元。(小编悄悄告诉大家:小宝吃了人家7碗大白米饭,虽然米饭免费,可小宝你是饿着肚子去重庆的么?)

  吃饱喝足,在江边喝点茶望着江面发发呆,呼吸一下湿哒哒的空气也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吃也吃饱了,喝也喝好了,接下来得找个地方休息了,在古镇里小宝居然找到了一家主题客栈“嘉古院客栈”,特别好找,就在法轮寺的对面,看看这色调!!!看看这设计!!!看看这环境!!!只是看看也真是醉了!!!

  各种主题风格,价格从128-360元不等,古典、地中海、欧式、卡通应有尽有!报上我们的暗号:1074慢生活听众,还有更多优惠哈!!

  酒店的一楼是个小酒吧,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大脑的老板小张童鞋,又是送茶又是送西瓜,超级赞!!!

  住的地方安顿下来,出去走走吧,若你上了年纪,但还怀揣一颗文艺青年的心,这儿一定适合你!

  “关注“奇妙之旅”俱乐部,带给您不一样的旅行体验,本次活动承蒙“奇妙之旅”全程大力支持。继续跟着小宝一起踏上“奇妙之旅”吧!

  地址:经六路纬一路交叉口索克豫发大厦A505

  电话:0371-88882607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