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上海一男婴接种卡介苗后死亡 家属质疑院方失误

2016年08月05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家属称,小宝接种的就是这种疫苗。家属供图

  家属称,小宝接种的就是这种疫苗。家属供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武红利)昨天,万女士的儿子小宝(化名)被宣告死亡。万女士称,7月28日,满百日的小宝在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医院接种“卡介苗”,接种一小时后开始发高烧,在该院治疗后无好转,继而出现抽搐、昏迷等症状。小宝随后被送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经抢救后被宣告死亡。

  昨天下午,上海市民万女士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她的儿子小宝生于2016年4月19日。7月28日上午9点左右,她和婆婆带着小宝前往宝山区中西医医院接种“卡介苗”疫苗。“孩子接种疫苗的当天早晨一切正常,活蹦乱跳。”

  万女士说,为接种该疫苗,小宝7月25日曾在该院做了皮试,此后没有异常。7月28日,医生看了皮试结果表示可以接种,随后,护士在小宝的左大臂接种疫苗。家属提供的照片显示,注射的疫苗为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

  万女士说,接种后,医护人员未提示在院观察,她随即带着孩子离开。不料,45分钟后,小宝开始哭闹。“一开始以为他是饿了,但喂他喝了奶,怎么哄都哄不好。”随后,她发现小宝的体温上升,额头和手心发烫。万女士曾将孩子的反常情况打电话告知宝山区中西医医院,“大夫让我们把孩子送过去”。

  当天上午11点左右,万女士和丈夫将小宝送往宝山区中西医医院儿科就诊。“小宝的体温达到了39.8摄氏度,医生开了抗菌口服液和退烧药。”在医院,小宝服用退烧药后,体温略有下降,降到了39.1摄氏度,于是万女士他们拿着药带孩子回了家。

  回家后,万女士把小宝抱在怀里哄他睡觉,并在下午2点时给他吃奶,小宝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是一小时后,孩子再次开始哭闹,服用退烧药后亦无好转。

  下午5点半左右,万女士发现小宝高烧不退,身体出现了抽搐的症状,“孩子没有意识了,手臂也是僵硬的”。万女士随即将小宝送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门诊急诊,医院以“急性感染,抽搐待查”收治,并将小宝送往小儿重症监护室,当晚医院出具病危通知书。经数日抢救后,8月2日,医生宣布小宝脑死亡。4日下午,小宝停止心跳。

  记者在上海新华医院出具的住院病史录中看到,7月28日下午5点54分,小宝入院,经医生诊断体温高达39摄氏度。主治医生的诊断为“中枢感染(化脓性脑膜炎)、严重脓毒症(休克)、多脏器功能障碍及低丙种球蛋白血症”。

  万女士说,事发后,她已经委托律师与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医院及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希望有关部门封存小宝的病历及小宝接种的同批次疫苗,并对小宝的死亡原因进行调查。“我们认为孩子的死亡与护士的操作有关,也可能是疫苗存在问题。”

  4日下午,记者致电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医院,该院纠纷办工作人员称,知道小宝在该院接种疫苗一事,但对于疫苗是否存在问题、是否对疫苗做封存以配合相关部门做调查等问题,对方拒绝回答。

  记者向上海市宝山区卫计委发出采访函,就家属的质疑采访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接到采访函后称将与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后稍晚作答复。但截至凌晨发稿,记者未收到相关回复。

文章关键词:小宝;卡介苗;接种疫苗;低丙种球蛋白血症;男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鹦鹉案二审下周公开审理 律师:无罪辩护依据充分

    法制晚报 看法新闻(记者 张蕊)深圳男子王鹏贩卖自养鹦鹉,被当地法院以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斯伟江说,他们做无罪辩护的依据很充分,他们认为王鹏所售卖的鹦鹉是人工饲养的,不应该在被保护的范围内。

  • 爸爸独自带孩子 5岁双胞胎小哥俩接连"出走"

    找至古田三路汉口春天小区时,警察蜀黍一眼就看到,路边有一个孩子跟小宝长得一模一样,上前一问,正是大宝。兄弟俩说,妈妈出差了,爸爸出门办事,就把他们两人留在了家里。

  • 少年杀死8岁男孩 他需要承担刑责吗?

    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了一起特殊的杀人案件,一名14的少年因小事竟杀死另一名8岁孩子。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不是实施了刑法规定的任何犯罪都负刑事责任,而是实施了法律明确规定的上述严重犯罪,才负刑事责任,即有条件地负刑事责任。

  • 男童遇车祸治疗期间感染艾滋病 5家单位赔40万

    湖南省儿童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院以及血液制品公司均表示,没有责任。上海仁济医院在给小宝做尿道手术之前,没有给其做相关的血液检测,违反了相关诊疗规定。

  • 男童就医感染艾滋病 法院判赔40万

    湖南省儿童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院以及血液制品公司均表示,没有责任。上海仁济医院在给小宝做尿道手术之前,没有给其做相关的血液检测,违反了相关诊疗规定。

  • 男童就医感染艾滋病 法院判5单位共赔40余万

    湖南省儿童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院以及血液制品公司均表示,没有责任。上海仁济医院在给小宝做尿道手术之前,没有给其做相关的血液检测,违反了相关诊疗规定。

  • 9岁男童治疗时染艾滋获赔40余万 家属嫌少

    9岁男童小宝(化名)在治疗期间感染艾滋病,家属告医院和血站索赔一案,近日法院一审判决小宝获赔40余万元。山东泰邦公司虽向法院提交证据其血液制品合格,但未提供证据证实小宝使用血液制品不携带艾滋病毒。

  • 郑州“袖珍小宝”出生时早产4个月 体重仅1斤多

    小宝出生时只有25周胎龄,呼吸微弱,口吐泡沫,多个脏器和部位发育极不成熟。除了环境呵护,医护人员也全力护助“袖珍小宝”大闯生命关。

  • 吃喝玩乐Let's go:小宝的奇妙之旅

    踏着蒙蒙细雨,小宝今天开始了上午的红色之旅!这些景区都是被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点全免费。

  • 盘点身边那些“俊俏”小酒

    2014年,一支异军突起的力量华丽席卷了整个酒行业,它们通称为“小酒”。“时尚、友情、创意、青春、分享、成长”的标签,让小宝更贴近生活,融入青年群体,成为一款个性的白酒,年轻人的专属白酒,让青春因此改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