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李若愚的变形记
  • 2016年03月21日 10:01

  • 来源:映象网-1074绿色频道

  周口青年李若愚,少年时爱惹事生非,青年时在部队是个好义务兵。转业后端过盘子,做过销售,骨子里一种不安分的劲头让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历经挫折和磨难,却最终选择烘焙行业。如今,他把烘焙做成了现代化综合性企业。《1074人物志》为您讲述:李若愚的变形计。

  98年李若愚在安徽省武警总队当兵,当时给首长当通讯员,当的是义务兵。服役期满后只身一人去了北京,农村出身的李若愚,家里很穷,又赶上弟弟妹妹上学,所以去时除了路费一无所有。

  到北京后,他先去一家饭店端盘子,因为只有饭店才包吃住。在饭店干了两个月,每月六百元,除去花销剩余八百元,他就去市里找了工作。第一份工作是瓷砖销售,半年后做了销售部经理,2002年月薪就拿到1万。但不安分的他选择辞职后自己开装修公司,但那时的他年龄小经验不够,公司开了三个月就倒闭了,把他一年打工的钱赔了个精光。

  他重整旗鼓,第二份工作做了起重,从工资一千开始,半年后负责公司山东区销售,也是从那时他的工资又涨到了一万多,半年后不安分的他再次选择创业,这次他汲取了上次失败的经验,做的是起重行业。

  起重行业做了三年,当时中国的高铁刚刚开始发展,他自己也积累了一部分资金,于是转行做了高铁设备,也就是一些进口的设备。在这个行业他做了七年,生意越来越好。由于做的是进口设备,所以经常出国,他渐渐感到欧洲的一些食品的确比较健康,安全,而中国的一些饮食习惯和食品本身却做得不够好,所以两年前他决定做烘焙行业,做的时候把自己的理念加进去。

  北京英伦印象蛋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烘焙教育、连锁加盟和烘焙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目前郑州分公司在地区已开设7家直营店面,一所烘焙技术培养学校,4家工厂店,加盟合作者众多。

  李若愚,其实是他改的名字,因为李龙飞这个本名已经打架打到人尽皆知,是部队将这个爱惹是生非的少年打造成了一个好义务兵。转业明明有安稳体面的工作,他却选择自己闯荡,最终,选择烘焙行业,他合作的都是富士康、好想你这样的大企业,任性到招学员都不稀得收学费。

  《1074人物志》:李若愚的变形计。

  映象网、蜻蜓FM回听。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