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王耀笛:我们都会找到自己的心灵归属地
  • 2017年01月23日 18:13

  • 来源:

  1074人物志,本期嘉宾:

  王耀笛(人称笛子),云南腾冲和顺古镇初鸟巢精品度假客栈掌柜

  八零后文艺小青年,摩羯(严谨、注重细节)与天秤(精益求精)的结合体,从事过图书、服装、网吧、化妆品、金融等多个行业。

  由于怀揣着客栈梦和骨子里对新生活的向往,2014年底,受腾冲一个餐饮品牌老板邀请,我和两位哥哥同行开始了西南极边之旅。我也找到了“和顺”这个心灵归属地,并且情不自禁的爱上了这里的蓝天白云,古宅小巷,民俗民风,亭台楼阁,爱这里柔软的生活,在这里我终于承认自己努力跑在时间前面,然后再回过头来回味时间是多么无知的浪费。

  腾冲(中国第一魅力名镇、中国人心灵的故乡),兄弟三人(笛子扮演者前锋的角色,身后还有数10人的团队,就好像一只足球队,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努力着)偶然的一次旅行,席间的一次交谈便有了今天的初鸟巢,当然其中的努力和付出是无法想象的巨大工程(选址、装修、运营等等),一开始取名,在一起讨论时候已经定下来我们的服务理念,就是不忘初心,服务贴心,住的舒心,我们都认为做生意和交朋友一样,“初”字的缘故。

  陶渊明在归去来兮辞写到“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这句词我们团队几个核心都感同身受,不仅仅是我们对于以前的生活感悟,更是想让在浮躁的城市里的生活的人能来到和顺这样的地方找回本来的自己,这就是“鸟”,于是便有了“巢”,这个巢就是为所有倦鸟打造的一个家,一个静心的地方!

  (位置:鸟巢位于古镇中心,主体是一个两层建筑,独立私密的院落,闹中取静,客房7间,360°观景,让人足不出户便可将和顺古镇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远方是静静矗立的山黛;近则小桥流水、荷塘雨亭,以及古朴的屋舍俨然错落有致,让人仿佛闯入了陶潜笔下的世外桃源一般。静谧祥和、和谐安康,这是古镇百年的积淀,也是初鸟巢极力想带给旅客们的舒心体验。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