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首套飞机拦停系统在腾冲机场投入使用

2013-09-27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客机测试EMAS系统  

  资料图:客机测试EMAS系统

  中新网昆明9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云南机场集团获悉,国产首套飞机拦停系统——腾冲机场飞机拦停系统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的飞机拦阻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飞机跑道拦阻系统(简称EMAS系统),是由泡沫混凝土特殊工程材料铺筑而成的重要安全保障设施,主要用于民用航空运输飞机的应急拦阻,可以有效地拦阻70节以下速度冲出跑道的飞机,提高飞机安全着陆的可靠性。该技术领域一直处于国外垄断的局面。

  腾冲机场飞机拦停系统于2009年着手论证,2012年获得民航局批复,2013年6月28日顺利完工,工程涉及EMAS系统、场道工程、助航灯光工程、导航工程四个方面的工程项目内容,总投资4000余万元。

  云南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第一家拥有国内自主研发的EMAS系统的机场,不仅是满足腾冲机场目前快速发展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改扩建和航空口岸建成后对安全保障能力的需求。同时,有助于推进和带动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特性材料拦阻系统在更多机场的推广使用。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