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看种植能手王广利,如何带领更多农民走上致富路
  • 2018年01月25日 16:37

  • 来源:映象网-农村广播

  王广利,焦作博爱县柏山镇柏山人,2003年响应国家“退耕还林”的号召,承包本村荒山,开荒种植果树,村里提供冬枣、核桃树苗。自己挖坑种树,经过两春两冬,荒山果树基本种齐。最大的困难是水,在山下买水雇车拉上山,肩担手提,全家齐上阵。

  前三四年王广利种植的有红豆、绿豆、甜瓜。售后仅够买水的钱,第五年的秋天才卖出了5000块的冬枣钱。第六年的时候效益又稍微好些,花了7000元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用于拉肥料、干农活。到2005年的时候,年收益额达到10万元。

  2004年参加种植学习班,认识了很多种植能手,自己便回到家乡开始种植桃树,而且还利用了嫁接技术。在反复试验之后,直到2013年,结出了“广利山蜜桃”,年收益达到30万元。

  辛酸苦辣只有自己知道,近四五年,王广利带动附近村种植冬桃等果树,增加农民收入。洛阳、新乡、焦作等县,都在种植冬枣、桃树、红杏等。

  广利缘生态(博爱县广利家庭农场)处在青天河景区旁,春天满山桃花、杏花交相呼应,引来无数游客前来赏花,秋天果实成熟,游客可采摘果实,品尝美味。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