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许昌恒天然农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旭恒
  • 2018年02月05日 16:10

  • 来源:映象网-农村广播

  陈旭恒,河南恒天然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政协许昌市建安区第九届常务委员,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常务委员,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河南恒天然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建安区艾庄乡杜宋村,成立于2007年,占地面积2540亩,是一家集农产品种植、良种奶牛、肉牛养殖、生鲜乳销售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农牧养殖企业,是农业部认定的奶牛标准化示范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先进单位。公司主要产品为生鲜乳、肉牛、奶牛、红薯、玉米、小麦等。2012年12月26日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许昌县第一家登陆天交所的企业。

  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大力发展产业化循环经济,种养结合,以畜牧业带动农业,实现了农业产业化的综合开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为了可持续发展步伐的需求,促进企业转型升级,2016年与北京首农集团展开全面合作,依托首农的肉牛资源和养殖技术,逐步从奶牛养殖向肉牛养殖转变。并制定了四大发展目标:

  (一)、扎根三农、服务三农,打造精准产业扶贫

  公司以企业发展、农民增收为己任,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养殖模式,对农户进行生产计划指导,带动5000余户农民走上致富路。通过土地流转、养殖带动种植、固定用工和季节性用工等方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用实际行动认真贯彻执行扎根三农、服务三农。

  此外,公司与北京首农合作,成立“许昌市肉牛产业联盟”,借助北京首农在肉牛养殖方面的技术和资源对许昌市具备规模化养殖条件的养殖场进行整合,打造精准产业扶贫,企业抱团发展。在许昌打造年出栏6万头的肉牛产业体系。努力将许昌市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肉牛养殖循环产业集地。

  (二)优化产业产品结构、提升产业价值

  根据目前国内外对高档牛肉的需求形势,肉质和肉量同时兼顾,公司与北京首农畜牧进行“杂交肉牛的高档生态养殖”的合作,利用首农最新科研成果,特选定牛种进行杂交繁育,申请在建安区艾庄乡建设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目前正在规划设计。

  (三)提高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水平

  投资建设年存栏万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基地。一期在建安区艾庄乡,对现有场区进行改造扩建,达到5000头存栏规模,现场区已改造完成,肉牛存栏逐步增加,存栏已达4700头。二期在建安区桂村乡,利用亚行贷款河南省畜牧养殖及产品安全示范项目,新建年存栏万头标准化肉牛养殖地基,项目总投资8800万元,利用亚洲发展银行贷款3800万,自筹5000万,工程将于2018年7月份开工。

  (四)推进绿色循环生产、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强化创新驱动方面

  1、产业链构建上,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与首农畜牧合作后,依托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现有的年收入百亿的交易资源,抢抓休闲时代浪潮,以体验式山庄、科普基地、观光走廊、综合牧场等形式,提高养殖产品附加值,在建安区打造全国首个集养殖、销售、加工、平台交易、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低碳节能、特色产业集群,构建全产业链的农业田园综合体,实现产业升级。

  2、2017年,恒天然公司联手全国500强企业、三元乳业、三全食品共同打造“许昌放心早餐奶工程”,项目将在许昌市城市公交站、车站、旅游景区、学校、医院、小区等场所建立早餐奶供应亭900座,总投资3.15亿元。为许昌市民提供当日新鲜、营养、安全、健康的高品质牛奶。该项目的实施将会对拉动许昌养殖、食品加工、冷链物流等产业的完善和发展产生巨大动力。同时,在大众创业、就业、扶贫等方面给许昌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目前一期100个亭子已在陆续安装,预计2018年3月开始营业。

  2012年12月26日公司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许昌县第一家登陆天交所的企业。

  恒天然确立“以人为本、以诚相待、以信为基、以质取胜”的经营宗旨,践行“为员工创造快乐、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未来、为行业创造历史、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价值观,坚定“用心,皆可能!忘我,必成功!”信念, 发扬“团结、包容、实干、PK”的精神,树立“诚信、严谨、专业、感恩”的服务理念,践行“家、学校、部队”的企业文化。把恒天然打造成为被民众信任,受社会尊重的企业。

  《创富路上》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一档服务河南省种养殖合作社的公益栏目、旨在推广先进农业生产方式、宣传现代农业经营理念、搭建城乡购销平台、分享创业致富经验的专题访谈类节目。节目通过典型范例展现河南现代农业、农村、农民的新风貌,培养有知识、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农民。

  每期节目50分钟,16:00-17:00周一至周四邀请种养殖合作社创富带头人介绍创富经验、创富项目等,周五邀请农产品销售企业帮助种养殖合作社搭建销售渠道。节目以直播访谈类为主,节目设置三个板块《创富关键词》、《创富故事面对面》、《创富你我他》 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创富路上》除了广播平台宣传之外,农村广播官方微信、微博、社区活动销售、互联网、APP展示农产品等全方位服务全省种养殖合作社,所涉及到的销售渠道有国企实体店、知名农产品电商、涵盖农产品行业的方方面面。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