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暖流涌动 浸润心田 河南电台爱心公益活动进校园
  • 2013年12月09日 17:07

  • 来源:映象网

河南电台音乐广播魅力881的志愿者走进濮阳市台前县徐岭东村小学

河南电台音乐广播魅力881的志愿者走进濮阳市台前县徐岭东村小学

  映象网讯  12月5日,河南电台音乐广播“魅力881与爱同行”第八站来到濮阳市台前县徐岭东村小学,通过举办爱心捐赠、音乐课堂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把心门打开,让爱住进来”。

  音乐广播自2013年4月联合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设立了“魅力881与爱同行”基金,至今已先后走进了省内七所贫困小学。

  台前县徐岭东村是河南电台帮扶的乡村,贫困导致了村小学师资和设施一度短缺,全村小学适龄儿童120余名,无法就近上学。通过河南电台领导及员工,尤其是驻村帮扶人员近一年的努力,在多方的支持下,整合了教育资源,完善了小学软硬件设施。村小学现有学生100多名,昔日近乎荒废的学校重新焕发了生机。但由于大部分学生家庭生活困难,课外读物相对贫乏,渴望学到更多的知识是学生们的梦想。针对这一现状,音乐广播在节目中进行了连续报道,通过电波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公益团队当中,爱心善款不断汇入“与爱同行”公益基金。这些基金被用于购买课外读物及美术、音乐和体育课用具。

  活动当天,经过四个小时的奔波,河南电台音乐广播魅力881的青年志愿者将小学生课外读物、画笔文具、小乐器、蓝足球、电脑、围巾等,送到了徐岭东村小学。当孩子们伸手接到这些社会各界的爱心物资时,大家的小脸都乐开了花。老师们说:“这些图书和文具,真的是孩子们朝思暮想的。这个冬天,你们用爱心点燃了孩子们的希望”。活动中,音乐广播魅力881的志愿者还为孩子们上了堂精彩的音乐课,让孩子们从音乐中体会了生活的美好与快乐。

  河南电台通过举办“与爱同行”等各项公益活动,不但要用“眼”发现问题,用“嘴”发声,更要用“心”做事,运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整合社会多方有效资源,最大限度地提升公益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齐心共建和谐社会,为创建富裕、文明、平安、美丽的河南,多做贡献。音乐广播“魅力881与爱同行”基金将继续汇集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重点帮扶贫困地区希望小学。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