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乐动态 > 正文

2016北京草莓音乐节回归 国际一线乐队加盟助阵
  • 2016年03月16日 10:20

  • 来源:映象网-天籁936

  2016草莓音乐节正式回归,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在北京和上海同时拉开帷幕。此次草莓音乐节,北京场不仅在场地上升级,同时艺人方面海外艺人将是重要看点,还有国际一线乐队加盟;而上海场将设置五大舞台,邀请超百组音乐人参演。值得一提的是,草莓音乐节还将首次使用VR技术直播。

  北京草莓音乐节全面升级 国际一线乐队加盟助阵

  再度回归的2016北京草莓音乐节全面升级,持续打造“超级草莓星球”的概念。本次草莓音乐节的场地占地面积达450,000㎡,较之往届扩大数倍,以吸引更多人流量,设置更具震撼力的舞台以及音响效果。同时,本次北京草莓音乐节将建立首个近10,000㎡的露营区,给那些想要狂欢三天三夜,不愿奔波两地的乐迷们最合适的音乐节生活方式选择。

  除此以外,北京草莓音乐节在内容上将引进更多新鲜元素,设置八大舞台,汇聚海内外各类顶级艺人参演,其中Chǎ舞台将由来自糖蒜广播、坏蛋调频、大内密谈、闲白儿电台、电影不无聊、迷失音乐等50多位主播轮番上阵,上演精彩的脱口秀。

  在艺人阵容方面,此次将邀请近百组音乐人加盟,其中海外阵容将是重要看点,还将有国际一线乐队加盟。

  同期举办的上海草莓音乐节现场将设置五大舞台,邀请超百组音乐人参演。摩登天空也将同时打造更具规模的周边体验。国内两大一线城市的同期举办,百组音乐人往返于京沪之间的动态将再次出现。回顾2015年上海草莓音乐节,Dinosaur Jr.、Tricky、The Hives、Carly Rae Jepsen等海外大牌音乐人的加盟给沪上乐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草莓音乐节首次使用VR技术直播 试图成为年轻人心中最酷音乐节

  与2016草莓音乐节全年主题“虚拟即现实”一脉相承的是,摩登天空旗下直播平台“正在现场”首次推出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简称VR)直播技术,此技术将运用于2016全年草莓音乐节的现场视频直播上,也自此成为国内首个针对音乐节现场进行多机位VR直播的平台,而草莓音乐节也将成为国内首个进行VR直播的大型户外音乐节。

  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介绍:“中国的年轻人需要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狂欢节日,草莓正在试着成为一个这样很酷的,在年轻人心目中值得骄傲的音乐节,甚至影响一代人的生活方式。科技的加入将会使草莓变得更有意思一些,但不会改变以音乐为核心的初衷。”

  2016京沪草莓音乐节共计13个舞台,将邀请百组音乐人参演,辐射华北、华东两大区域,“正在现场”全程VR直播,共同打造国内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超级草莓音乐节。据悉,京沪草莓音乐节双城早鸟票即日发售,全名单及演出时间将择日发布。

责编:古典音乐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