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颁奖典礼举行 英雄事迹动人心

2016年11月06日14:16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颁奖典礼举行 英雄事迹动人心

颁奖典礼现场

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颁奖典礼举行 英雄事迹动人心

近日不幸去世的王锋英雄的遗孀潘品女士替丈夫领奖

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颁奖典礼举行 英雄事迹动人心

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是谁在危险中挺身而出?又是谁在群众安全受到危害时奋不顾身?在“11·9”全国消防日前夕,11月5日晚,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颁奖典礼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圆满结束。

  经过近2个月的层层选拔,10月25日,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公安消防总队、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评审会,对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进行终评。评委们结合申报材料、宣传报道、社会公示、群众投票等情况,对照评选标准,反复酝酿讨论,终评产生了王锋等10名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

  颁奖典礼上,十位英雄奋不顾身,不畏艰险的英雄事迹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11月4日下午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全国第三届“119消防奖”河南获奖者暨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陈润儿表示,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联合举办的“河南最美消防人”评选活动,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公众社会责任感,加快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提高应对火灾、减少事故损失的能力和水平都有着重要意义。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获奖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

  陈润儿指出,近年来,河南消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经历鲁山“5·25”、郑州“6·25”火灾后,公安、消防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整治火灾隐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火灾事故、灾害损失均明显减少。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广大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的忠于职守、认真负责,得益于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共同救援,在座的获奖者们正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模范是我们社会的旗帜,英雄是我们民族的标杆。大家的当选,既是自身努力的结果,也反映了时代的呼唤。”陈润儿强调,“河南最美消防人”的美,美在听党指挥、不辱使命的思想境界,美在心系百姓、忠实为民的真挚情怀,美在见义勇为、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美在苦练本领、处险不惊的职业能力。人民消防事业一边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边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陈润儿勉励各位获奖者戒骄戒躁、珍惜荣誉、继续前进;希望公安、消防部门继续努力、勇于攻坚,用出色工作树立河南消防的良好形象;社会各界要认真学习、践行“河南最美消防人”的精神品质和人格力量,大力宣传他们视危难为责任、视险情为命令的使命担当,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共同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等领导同志出席了这次颁奖典礼,并与英雄们亲切致敬与问候。

  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名单

  王 锋(南阳市卧龙区托教老师)

  刘 速(河南博物院消防科长)

  杨有丽(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副教导员)

  陈 凯(安阳市消防支队汤阴县合同制消防中队班长)

  徐 沛(漯河市消防支队文员)

  吴孟龙(许昌市消防支队文峰路中队上士)

  党彦龙(新乡市消防支队辉县大队稻香路中队政治指导员)

  郭 振(郑州市消防支队火车站大队车站中队上士)

  董英俊(驻马店市消防支队驿城区大队风光路中队政治指导员)

  安阳市消防支队林州大队红旗渠大道中队

文章关键词: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英雄;事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年度十大华人经济人物揭晓

    12月13日晚,凤凰网与凤凰卫视、《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进口大众途锐首席战略合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机构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张首晟、毛大庆、孙陶然、池宇峰等十位锐意创变、引领时代的风云人物荣膺殊荣。

  • 2016第三屆“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12月4日下午,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与开封诗歌学会共同承办的“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终评新闻发布会在汴举办。

  • 2016世界艾滋病日 防艾抗艾在行动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加强艾滋病的防治,由开封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

  • 省考报名又创新高

    被考生戏称为“最晚省考”的2016河南省公务员招录报名环节,于昨天下午5点半正式落幕了,尽管省考公告来得晚,考生们却非常给力,截至11月30日下午5点,报名人数为323021人,远超2015年的29.6万人,预计最终的报名人数将会突破33万,总体报名竞争比为54∶1。

  • 2016河南评选100名中职教学名师 向基层一线倾斜

    加速技能型人才培养,格外需要理论和实践综合素质兼备的优秀教师。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公开评选100名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

  • 2016遂平农俗展会

  • 2016嵩山少林国际马拉松赛已进入倒计时

    由郑州市体育局、登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嵩山少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3日隆重举行,现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已全面进入倒计时。

  • 2016《我的长辈》微视屏大赛--报名表

    第四届(2016)《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国际)征集评析系列活动报名资料表

  • 2016全国赛艇锦标赛厦门落幕 河南摘得四金一银

    2016年全国赛艇锦标赛于10月20日在厦门结束了所有项目的较量,在4天的比赛中,河南赛艇队收获4金1银1铜,这也是他们近年来在全国锦标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 浅谈2016中国陶瓷目前的格局及趋势

    2016年的博洛尼亚展已经落幕,在这一界博洛尼亚展除了迎来了中国陶瓷目前最强组团七个品牌参与,同时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迎来了众多的中国陶瓷同仁前往观展。从中我们不可置疑博洛尼亚展对世界陶瓷趋势的影响,而接下来影响中国陶瓷趋势的佛山秋季陶博会也即将隆重登场,作为2017年中国陶瓷风向标,佛山陶博会也即将迎来更多的同仁对中国陶瓷的探讨与发现。

  • 2016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最新官方权威解答

    2016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公告迟迟未出,河南的考生们真是有诸多怨言,诸多情绪诸多苦。一是苦于自己辛苦的备考没有施展的机会,二是面对诸多留言与小道消息,选择坚持还是放弃的无所适从。

  • 谁是2016中原最佳雇主?请你来提名!

    2016年10月12日,由天基人才网主办的中原最佳雇主评选即将开启。 据了解,该项活动是(在可考证范围内)中国大陆地区最早的雇主品牌评选之一,也是最早的综合类雇主品牌评选活动。其前身为“中原人气雇主排行榜”,在保持“找‘好工作’就是找‘好雇主’”这一核心理念不变的前提下,随参评雇主企业不断增加、案例不断累积以及参与人才的不断攀升,并顺应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型发展的行业趋势,活动后更名为“中原最佳雇主评选”。

  • 乒乓球世界冠军挑战赛在濮阳市举行

    9月25日下午,2016濮阳清丰——家具之都乒乓球世界冠军挑战赛在市体育馆举行。

  • 2016兴业银行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预选赛火热进行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伴随一声响亮哨响,在中国矿业大学学院路校区的绿菌场上,来自北京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的两支球队展开激烈厮杀,此起彼伏的掌声、呐喊声、欢呼声,让参赛的球员和看台上的观众群情激昂。这是兴业银行独家冠名赞助的“2016兴业银行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校园预选赛中的其中一幕,相同的场景在北京、江苏、湖北、四川、陕西等省市的高校同时上演。

  • 2016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在洛阳开幕

    9月24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洛阳市体育局、伊滨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6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暨首届万安山飞行文化体育旅游节在伊滨区万安山山顶公园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王永利、河南省航管中心主任牛安林、洛阳市体育局局长朱美荣、伊滨区管委会主任胡大鹏、伊川县县长李军、洛阳旅发委副主任崔光焱、万安山董事长丁俊杰、中体飞行董事长赵磊明等出席了本次开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