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乐动态 > 正文

李云迪罗马音乐会火爆一票难求 签售会排长龙
  • 2016年03月16日 16:40

  • 来源:映象网-天籁936

    国际钢琴巨星李云迪全球巡演“肖邦传奇”独奏音乐会圆满结束了奥地利维也纳的演出后,3月11日和12日分别在意大利的萨萨里和古都罗马举行,两场音乐会均受到意大利广大爱乐者及观众的热烈欢迎和追捧。罗马音乐会演出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李云迪能够从最年轻的肖邦钢琴大赛冠军及最年轻评委跻身当今国际古典乐坛钢琴巨星,与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不懈的练习分不开。据悉,此次欧巡就因李云迪练琴时间太长太过集中加上演出时钢琴出状况,使他手指在萨萨里不慎“弹裂”,但在做了紧急处理后,仍然高标准完成演出,将最完美的“肖邦传奇”呈现给了意大利观众。

    3月12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和其他同事也出席了李云迪在罗马的这场音乐会,音乐会后李大使到后台祝贺李云迪并合影留念。这场音乐会在开演前,有许多没买到票的罗马观众在音乐厅前到处求票,真可谓是一票难求。演出后的签售活动也场面热烈,观众排着长队,等待李云迪的签名和拍照,有两位上了年纪的观众在签名时告诉李云迪,他们从年轻时就热爱古典音乐,还获得过鲁宾斯坦大师的签名,今天能听到李云迪的演奏会并获得他的签名,他们非常激动,也欢迎李云迪再来罗马举办这样高水平的肖邦音乐会。

责编:古典音乐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