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西平返乡农民工积极投入抗旱保秋
  • 2012年06月25日 11:01

  •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西平县抓住进城务工人员“三夏”返乡在家的时机,积极动员他们投入到抗旱保秋工作中去。

  早晨不到六点,西平县人和乡大郭村郭明义就起床了,开着小四轮,拉上前一天准备好的水泵、水管等抗旱工具,赶到了自家田地里。虽说已浇过一次水,玉米苗露出了地面,但是天气干旱少雨,土壤严重缺墒,老郭准备再浇一遍水。郭明义:(出录音)

  “收麦时候俺回来的晚了,乡里、村里组织帮扶队帮俺收麦,种包谷时候俺赶回来了,这不,天旱得很,暂时出不去,得抗旱,浇一遍不中,还得浇,既然在家里,咱就不能再麻烦政府,抗了旱再出去打工。”(录音止)

  眼下,像郭明义这样返乡抗旱保秋农民工家庭在西平县人和乡不在少数。村民郭成林:(出录音)

  “活在多、钱再多,天旱嘛!得先浇地,不能误了农时。现在都是在浇二遍,浇了不旱咧,出去干活也省心,也放心。”(录音止)

  西平是劳务输出大县,今年“三夏”期间返乡务工人员有十多万人,面对旱情,他们纷纷推迟外出时间,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抗旱保秋工作中,西平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则全力提供好各种保障服务。西平县副县长王兴:(出录音)

  “我们积极号召和引导水利、科技、农机、计生、电力等有关部门积极牵线搭桥,尽力提供服务,全县10万多名返乡农民工及时与务工地沟通,合理调整外出时间,及时投身家乡抗旱保秋工作中,返乡农民工已成为我们当前抗旱的一只重要力量。”(录音止)(驻马店台记者张颖)

 

责编:刘占英
0